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住房转让营业税优惠取消 营业税免征时限恢复五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2-10 08:47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促进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指出,促进消费的政策必须进一步加强,现行政策大部分要继续执行,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和困难群众的消费支持,并且根据经济结构调整和环境保护的要求,对一些政策进行必要的调整和完善。

解读一购房营业税

政策: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在昨天一系列继续刺激消费的政策中,只有这条与房地产交易的规定释放出收紧的信号。

去年年末,为了刺激楼市需求,国务院研究部署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对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暂定一年实行减免政策。其中,将现行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改为超过2年(含2年)转让的,免征营业税;将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不足2年转让的,由按其转让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改为按其转让收入减去购买住房原价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营业税一般和教育费附加绑定在一起征收,税率占到了房屋总价的5.5%,在二手房交易费用中,营业税所占份额。受到今年刺激政策影响,截止到今年11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网签突破3万套,激增至31288套,环比涨幅高达56.35%,创网签以来纪录。

算账:

一套当初购买时花了60万元,以100万的成交价卖出的普通住房,需缴纳的营业税。

房龄 有优惠时 优惠取消后

不超过2年 (100万-60万)×5.5%=2.2万 2.2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