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80后男人:蜗居焦虑 到底如何才能攒下首付款?

房天下综合   2009-12-14 09:42

[摘要] 80后男人:买房其实是一种信念如何攒下首付款

80后男人:买房其实是一种信念如何攒下首付款

80后的奋斗史:看我是如何攒下首付款的

我在几天前刚刚买下了一套总价68万的期房。看到现在网上很多人在一边在喊房价高,一边在喊跌。估计你们一定会在心里笑我傻,为什么在这种时候还买房?也有人会认为我大款,活该冤大头。而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想对那些大骂房价高导致自己买不起房的人说,买不起房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自己的能力和潜力没有信心,从而失去为买房而奋斗的坚定信念。

其实,我也是一个普通上班族,大学毕业三年多,每月领着四、五千的薪水过活。这一次买房让我的钱囊空空如也,现在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刚刚遭遇破产的小老板,既没有任何积蓄,每个月还要还债。但我却没有很多房奴的悲观心理与焦虑情绪。相反,我却觉得有种置于死地而后生的豪情壮志,好像进入了一种全新的生活,踏上了再一次白手起家的征程。

因此,并不是我站着说话不腰疼,我看着现在很多没有买房的人,不是破口大骂房价、开发商和政府,就是逃避现实,或扛起“不买房”的大旗,到处拉拢、壮大“不买房”队伍。说实话,两年前我也是这其中的一分子,虽然表面上嘲笑着那些蜗牛样的房奴,佯装潇洒,而内心中感受到的却是深切的危机感,由衷地佩服与羡慕那些通过自己打拼在北京安下家的同学、朋友。

但面对父母和女友的时候,心里更是发虚。他们一提要买房的事,我就拿出在网上看到的那些“房价必跌论”,跟他们大谈买房不值,不能被开发商和银行剥削云云。而我更清楚这其实是我的一种责任的逃避,和一种冠冕堂皇的借口。但那时看到房价涨的那么快,我就狠下心,一定要努力赚钱,有那么多人都买到了房,为什么自己竟连想也不敢想呢?

有了这个决心之后,我就开始了我的攒钱计划,目标就是2年后,能够攒下15万的首付。2年前,我和女友的积蓄加起来有1万,这样就需要我们每年要净攒7万元,而那时我们的工资加起来一年也正好是7万,相当于一年之内一分也不能花!

炒!炒!炒!一房造就一富翁?"炒房族"心态实录

专家"三谈"解读楼市热点 明年房价不可能下降

"子"凭"父"贵 中国最富女孩多在地产家(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