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潍坊一业主质疑: 俺家阁楼凭啥不给单独供暖

齐鲁晚报  2010-11-04 09:49

[摘要] 3日,家住金城花园小区的孟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家住在五楼带一阁楼,在交取暖费时却遇到问题。阁楼和五楼分开交取暖费,孟先生要求只给阁楼供暖时遭到拒绝。

3日,家住金城花园小区的孟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家住在五楼带一阁楼,在交取暖费时却遇到问题。阁楼和五楼分开交取暖费,孟先生要求只给阁楼供暖时遭到拒绝。

3日,家住金城花园的孟先生向记者反映了近日以来的烦心事,“阁楼单独交取暖费,却不能单独供暖,太不合理了”,孟先生说,他家住在金城花园的五楼,面积为160平方米。他将五楼附带的一层面积为60.8平方米的阁楼租了出去。但近期在交取暖费的问题上,他却屡次遇到问题。

孟先生自己家里不想供暖,但住在阁楼的租户想供暖,按照阁楼供暖的相关管理办法,阁楼供暖要按照实际面积的一半交取暖费,也就是说,阁楼只需要交30.4平方米的取暖费。孟先生就把他的情况反映到负责该小区供暖的百惠热力公司,但是热力公司却拒绝为孟先生的阁楼供暖,理由是五楼供暖才可以为阁楼供暖,阁楼不可以单独供暖。

“过去供暖的时候阁楼都是单独收费的,凭什么要求单独供暖就被拒绝?”对于阁楼不能单独供暖的问题,孟先生始终搞不明白。孟先生说,去年的时候阁楼就是单独缴费供暖的,今年却遭到拒绝。

记者采访发现,自从集中供热实行以来,阳台、阁楼的供暖收费和供热报停收费就一直是热点问题,针对阳台、阁楼、报停该不该收费的争论一直不断。“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给我们一个说法”,孟先生说,阁楼供暖应该严格按照管理办法收费,阁楼不能单独供暖,势必会对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

推荐阅读:

小区供暖改造管道紧贴窗户 小区居民担心招贼

潍坊11月15日零时起供暖 如遇极冷天气将提前

低温天气热企进入临战状态 潍坊供暖马上开始

受加息新政和供暖影响 潍坊房租价格略有上扬

潍坊一小区供暖改造费每户超万元 居民吃不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