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潍坊不少小区遭遇供暖"潜规则"愁坏小区业主

齐鲁晚报  作者:张浩 付志锦  2011-11-01 14:30

[摘要] 许多市民打来电话反映,入住率不达标而卡住“暖流”。10月31日,金都国际广场业主们反映,10、11号两栋高层的业主们想要供暖,需要签署室内温度超过13度就不能投诉供暖问题的协议。记者了解到,小区入住率达到60%以上才能实施供暖的“潜规则”愁坏市民。

许多市民打来电话反映,入住率不达标而卡住“暖流”。10月31日,金都国际广场业主们反映,10、11号两栋高层的业主们想要供暖,需要签署室内温度超过13度就不能投诉供暖问题的协议。记者了解到,小区入住率达到60%以上才能实施供暖的“潜规则”愁坏市民。

而金都国际广场10、11号两栋高层的业主们想要供暖,需要签署室内温度超过13度就不能投诉供暖问题的协议。

10月31日,当记者提及物业要求签署的协议时,工作人员表示的确有这个协议存在,主要是因为前两年供暖温度不达标,有业主投诉并要求退钱,所以今年才制定了协议。

按照金都国际广场2010年冬季的情况,10、11号两栋高层建筑600多户业主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供暖,入住率不达50%,导致了供暖温度不达标,有的住户家中仅14℃左右。而今年10、11号高层建筑到目前为止只有60户左右的业主有供暖意向,温度很可能不达标,但又要尊重业主供暖的意向,所以才制定了这个协议。

记者了解到,潍坊对新建小区供暖入住率还没有明文规定,各供热企业通常要求市区小区入住率达到60%以上才能实施供暖,有的甚至要求70%以上。

潍坊万潍热电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在万潍供暖的用户供暖率要达到70%以上,才能供暖。主要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供暖效果,二是供热成本。如果小区入住率没有达到60%,不仅供热效果差,室内温度不达标,而且会造成资源浪费,增加供热企业的运行成本。

潍坊市五岳热力有限公司的陈经理介绍,一般情况下,热水从转换站出来的温度符合要求,但在通往一个供暖率不达60%的居民楼时,由于目前潍坊有许多小区楼内的户间隔热没有做,所以供暖过程中会散热,导致温度降低。所以在供暖率不达60%的情况下,供暖率低,单位耗能量大,成本高,效果差。按照目前情况,如果供热率不足60%,五岳热力公司会提前告知业主温度可能不达标的情况,然后让业主自己选择是否供暖。

除了供热效果不理想、增加运行成本外,入住率过低还可能导致供热管道冻裂,造成损失。“这部分费用由谁承担?供暖不能以牺牲供热企业的利益为代价。”一些供热企业负责人说。

推荐阅读:

潍坊一业主买房7年无房产证 开发商却已破产

潍坊买房谨记30个禁忌 当心赔票子又折命

买房让潍坊人玩命 房价再低也不买这些房(图)

房产证可指纹加密 教你买房后快速拿到房产证

潍坊买房需步步精心 35种户型打死不要买(图)

买房不再是梦想 25招让你成为潍坊的百万富翁

潍坊男人买房前后的巨大区别 痛并快乐(组图)

标签:潍坊供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