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顾云昌:什么是合理房价? 就是跳一跳能够得到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12-12 14:27

[摘要] 12月9日,第十三届CIHAF中国住交会深圳启幕。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于住交会论坛现场表示,如果房价的涨幅下降是所谓“小拐点”,而房价下跌是“大拐点”,那么全国房价的大拐点尚未到来,使房价回归合理的关键是建立合理的房价体系。

12月9日,第十三届CIHAF中国住交会深圳启幕。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于住交会论坛现场表示,如果房价的涨幅下降是所谓“小拐点”,而房价下跌是“大拐点”,那么房价的大拐点尚未到来,使房价回归合理的关键是建立合理的房价体系。

房价大拐点尚未到来

顾云昌表示,2011中国楼市可谓“两上两下”,与保障房和商业地产的热潮相对的,全年土地市场交易量与房屋交易量双双下降。如果说房价的涨幅下降是所谓“小拐点”,而房价下跌是“大拐点”,那么房价的大拐点尚未到来。

针对目前的调控政策,顾云昌认为,实现“住有所居”的民生大目标需逐步推进,不可急于求成。调控的目的是“防止房地产泡沫被进一步吹大”,而非“让所有的人都买得起房”。健康的楼市应是避免大起大落。

合理房价应是“跳一跳能够得到”

“把房价比作树上的苹果,合理的房价应是跳一跳能够得到的苹果,而不同的家庭需要不同的苹果。”顾云昌比喻称,使房价回归合理的关键是建立合理的房价体系,不同收入水平的家庭采用不用的住房供应体系。他提出,目前我国《住房法》缺失,对于保障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只有政策而无法律,应推进相关的法律建设。

推荐阅读:

年底潍坊价格优惠一步到位 买房无需步步惊心

专家提醒:买房要小心开发商"无效预售"的陷阱

2012年楼市五大猜想:楼市降价你心里有没有底

下月执行加息后房贷 五类房奴提前还贷不划算

开发商优惠一再加大 多家楼盘想说降价却很难

开发商促销花样频翻新 被指忽悠大于实际优惠

购房全攻略:预购保值房子需要谨记的九大技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