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称"纸板装修属误解" 问题系施工错误所致

大洋网   2012-03-26 16:39

[摘要] 万科继使安信毒地板事件后,再度深陷装修质量问题漩涡。近日,网络曝出深圳万科第五园六期精装房用“纸”做装修材料并引发受潮发霉等一系列装修质量问题。

承认装修质量有问题,因供应商发货、施工错误导致。

万科继使安信毒地板事件后,再度深陷装修质量问题漩涡。近日,网络曝出深圳万科第五园六期精装房用“纸”做装修材料并引发受潮发霉等一系列装修质量问题。

昨日,深圳万科回应称:深圳第五园六期装修中绝无任何部位使用“纸板”,交付前,室内环境抽样检查甲醛、苯等各项指标合格;对于交付后出现部分柜体背板发霉、部分房屋天花吊顶防锈、防潮处理措施不到位等情况公司将全部进行处理。

最豪装修出现大片霉变

据媒体报道称,日前有网友曝出深圳万科第五园六期精装房屋用“纸”做装修材料,结果衣柜、鞋柜等出现大面积霉变、墙面涂料脱落等装修问题,同时室内环境监测不达标。

网帖中贴出了大量图片,不仅有被拆开的看似纸一样材质的板材、从室内家具上取下来的疑似纸的材料、各类发霉的装修材料,还有千疮百孔的吊顶、锈迹斑斑的灯罩、出现裂缝的地砖等等。大量的装修问题引起业主强烈的不满情绪。

据悉,深圳万科第五园六期现有业主300多户,该批次楼盘对外宣称:其装修标准是万科有史以来标准,每平方米3000元,房屋总价集中在240万~400万元。

万科:没用纸板是纤维板

昨日,万科就上述问题表示,“有传言称我公司开发的深圳第五园六期项目,使用纸板作为柜体及户内门材料,并进而质疑,使用“纸板材料”导致了柜体受潮霉变、室内空气质量不达标等问题,但是此传言纯属误解。”随后进一步说明,使用纸板作为装修材料,技术上并不可行。目前市售装修板材中,也没有任何一种被普遍俗称为“纸板”。

深圳第五园六期装修中,被误认为“纸板”的材料,实际上是“中密度纤维板”。中密度纤维板是人造板的一种,在国内外室内装修和家具行业,这是一种广泛使用的材料。柜体和户内门部分使用中密度纤维板,符合实际需要,也完全符合相关行业标准(JG/T122-2000)。

问题系施工错误所致

万科回应称,第五园项目六期共6栋楼,其中1~3号楼交付后出现部分柜体背板发霉的情况,涉及约130户。其原因为,原设计方案柜体背板为双面覆膜柜板,但橱柜供应商发货、施工出现错误,安装成了单面覆膜柜板,因近期深圳出现持续高湿度气候,背板未覆膜的一面出现发霉情况。公司发现该情况后,已启动更换工作。目前凡客户同意进行施工的房间,已全部完成更换。

此外,第五园项目六期装修施工过程中,因部分房屋天花吊顶防锈、防潮处理措施不到位,出现局部泛黄现象。对此,公司已责令施工单位重新粉刷吊顶,目前此项维修工作已基本完成。

此外,对于网络上质疑的该楼盘还存在甲醛、苯超过标准限量等问题,万科回应称,交付给客户之前已按照国家规范进行了室内环境抽样检测。其结果为甲醛、苯等各项指标全部合格,公司可提供相关检验报告。如公司交付的任何房屋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要求,公司将依据相关法规、规范及合同约定,承担100%的责任。

推荐阅读:

董先生:低价多层潍城区 分期首付不容错过

田先生:潍坊房价年底还得涨 看到合适的就出手

俎女士:工薪族购房多层 公摊小物业费低

潍坊楼市刚需大爆发 低价多层仍是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