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渣打银行报告显示:多数开发商对楼市信心增强

山东商报  2012-08-10 09:05

[摘要] 一项针对全国30家房地产开发商所作调查显示,在降价和市场情绪转变带动下,很多城市房屋销售正在好转,一些开发商认为,房价和地价经过近几个月的下降之后,已经触底反弹。

一项针对30家房地产开发商所作调查显示,在降价和市场情绪转变带动下,很多城市房屋销售正在好转,一些开发商认为,房价和地价经过近几个月的下降之后,已经触底反弹。

这项调查由渣打银行于近期在成都、武汉、南京、杭州、西安等8座城市针对3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所作,调查围绕开发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和市场前景、由地方性开发企业的高管和性开发企业的地方分支机构高管回答。

调查显示,30家受访开发商中有26家称其同行销量在二季度已经回升,有9家受访者称对市场信心增加很多,19家受访者称信心略有增强;与此同时,受访者称,57%来自于首套房购买者、31%来自改善住房者、只有12%来自投资者,意味着近90%的房屋销售来自于真正的需求。

渣打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志浩就调查发表观点认为,范围房屋销售同比负增长已经触底,一些城市房屋销量上升,同时,部分城市房价开始再次回升。“中国的城市化仍在进行,从较长期看,中国需要更多房地产建设。”

买地方面,受访开发商仍保持谨慎。16家受访者称未来六个月不会买更多的地,有26家开发商称多次在政府土地拍卖中受挫。与此同时,开发商现金流状况有所改善,18家开发商称没有听说同行买地时出现付款能力问题,但规模较小的开发商仍现金紧张:16家受访者称见到大型的、资金充裕的开发商从处境艰难的小型开发商手中买地。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受访开发商认为地价已经触底回升。有17家受访开发商称其所在城市地价在过去三个月中没有下调。渣打分析称,一些地方政府宁肯土地流拍也不接受较低的地价,直接结果是减少土地供应,高地价依然是高房价的主因。渣打并称,不解决这个根本问题,地价不会下降只会上升。

推荐阅读:

户型知识扫盲 买房一定要避开这35种"黑"户型

细节决定成败 房屋装修超实用23个小窍门(图)

中国房价不可能下降 19个无以辩驳的理由(图)

卧室怎么装修好 教你如何如何打造卧室好

2012房价走势揭秘 今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错误

不听"专家"扯谈 看民间高手精湛解读"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