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拟派员督察公积金 有检查银行账户权利

半岛晨报  2012-08-13 09:21

[摘要]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总额超过2万亿元的住房公积金监管力度,在100城市住房公积金联网之后,有望再度升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有意在下半年修订《住房公积金督察员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强化中央政府对住房公积金监管的力度和范围。

总额超过2万亿元的住房公积金监管力度,在100城市住房公积金联网之后,有望再度升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有意在下半年修订《住房公积金督察员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强化中央政府对住房公积金监管的力度和范围。

记者了解到,住建部稽查办会同公积金监管司已经开始进行相关的人力资源准备工作,住房公积金督察员的选用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目前,住房公积金督察员拥有检查与督察和工作有关的银行账户(即地方政府公积金管理中心银行账户)的权力。同时,根据地方政府的违规情况,可下发督察建议书和督察意见书。不过,在当前权力结构框架下,公积金督察制度中不存在直接查封或冻结地方公积金银行账户的权力。对于在《办法》修订过程中是否涉及上述内容,住建部人士未予表态。

推荐阅读:

买好房还是看品牌! 潍坊品牌楼盘3970元/平起

潍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创新低 居住类价格回落

潍坊处处是高层住宅 你知道到底第几层吗

潍坊商业地产持续升温 您会否选择适时进行投资

上厕所要打伞 潍坊新宇佳苑交房一年问题频现

潍坊经适房每户补6万 年收入需低于191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