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最受网友欢迎中秋福利盘点:房贷不用自己还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2-09-29 08:44

[摘要] 能够举国同庆的民俗节日不多,中秋算是其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除了年终岁尾的“红包”,中秋福利也开始成为企业一项重要的情感成本,在每年的九、十月份发至员工手中。

能够举国同庆的民俗节日不多,中秋算是其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除了年终岁尾的“”,中秋福利也开始成为企业一项重要的情感成本,在每年的九、十月份发至员工手中。

幸运:今年房贷不用自己还

这两日网上最火的中秋福利“晒单照”,无疑要数某网友晒出的“幸运福利”机会——这家企业的员工在各有一张月饼票之外,还可以用“扔东西”的方式来赢得额外奖励。公司准备了七个桶,按远近难易区别,分别设置为“代还房贷”、“QQ一辆”、“恋爱基金”、“子女教育金”、“带薪休假”等,扔中哪个桶,就可以得到相应的福利。其中,一等奖为价值4万元的QQ轿车,以及“除公积金外,公司贴补一年”的房贷钱。对此,网友纷纷留言“求公司名称及完整招聘列表”。

从企业类型来看,部分国企、银行、业绩很好的小公司中秋福利更为丰厚。沈阳一位银行职员透露,她们去年中秋和国庆的福利是千余元的购物卡,这在业内还是保守的水平。

一些外企因为没有过中秋的传统,中秋福利普遍不及圣诞多。但其中也有例外,某法国婴幼儿服饰品牌广州分公司的中秋福利成为继“还房贷”这家公司后第二豪华的晒单,包括“根据级别每人3000~6000元过节费;iPhone4s一部;月饼券两张;水果礼盒卡一张;非本地的员工,往返机票火车票节后报销。”

无奈:两只玩具狗干啥用?

与上述引起网友普遍叫好的福利相比,不少员工拿到的中秋福利令人哭笑不得。

网友“胖饼儿”表示:“中午回来座位上放着一大袋红肠……这回中秋节的福利咋那么怪呢?秘书说下周还发哈密瓜……”而网友“妹汁素尤嗨33333”在微博中晒出了两只包装在塑料膜中、一脸无辜的玩具狗,文字则是“我怀疑这是老板抽奖抽中的……”

记者昨日调查了多家企业,发现月饼、葡萄、购物卡仍是中秋福利的“标配”。企业福利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实物福利,包括米、面、油、水果等;另一种是现金福利,包括现金、购物卡、兑换券等。

一家小型面包店的员工告诉记者,他们每人发了5斤自制月饼。“好处是,我们是亲眼看着它做出来的。”一家设计类企业的员工表示,他们中秋的福利是几本书。对于这个略显专业的福利,一些员工笑称:“过节还不忘让我们提高专业素养。”某高校老师的中秋福利则是一桶从未听过的品牌色拉油、一盒没有保质期的月饼和一袋5斤装的大米。“一些老师在搬大米回家的时候,米袋的底儿还突然爆裂了,大米撒了一地!”

提醒:

工资越高“月饼税”越多

2009年11月,财政部出台了一份名为《关于企业加强职工福利费财务管理的通知》的文件,其中提到“企业给职工发放的节日补助、未统一供餐而按月发放的午餐费补贴,应当纳入工资总额管理。”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实际上,此前国家的个税规定中就包括这部分内容。正常的情况是:如果员工原工资不足3500元起征点,但加上福利后稍稍超过3500元,需要缴纳的个税将为除3500元外其余部分的3%,这个钱数很少。但如果个人工资很高,福利缴税的比例也会随之提高。

推荐阅读:

新婚姻法下 夫妻双方该如何打好"房子保卫战"

楼市金九落败土地市场蹿红 或传达楼市反弹信号

谨防开发商玩文字游戏 十月买房十大注意事项

潍坊女性购房者增多 不少人源于婚后保障恐惧

期房还是现房好 买现房须知10大惊人内幕(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