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办理贷款买房 两大步骤须特别注意

华西都市报  2012-10-23 08:50

[摘要] 国庆大假之后,房贷利率变化,对于购房者而言,利率变化将直接影响购房者手中的资金。第四季度以来,多城市房贷市场趋紧。北京多家银行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广州部分银行对首次置业者利率已恢复到基准;武汉大多数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

国庆大假之后,房贷利率变化,对于购房者而言,利率变化将直接影响购房者手中的资金。第四季度以来,多城市房贷市场趋紧。北京多家银行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广州部分银行对首次置业者利率已恢复到基准;武汉大多数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

而在成都,21世纪不动产成都区域总经理助理舒宁告诉记者,“目前,工、农、中、建四大行的基准利率已上浮10%,其他商业银行暂时执行基准利率。”业内人士表示,接近第四季度时,各大银行的贷款额度一般都会比较紧张,影响首套房利率优惠收缩。银行针对不同的楼盘、不同的客户,都会执行不一样的政策。8月底,央行提出下半年“严格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同时,三季度以来信贷额度逐步趋紧,由此,首套房利率上浮也将会愈加普遍。贷款利率的变化,将对购房者手中的资金产生最直接的影响。由于国庆大假之后,不少银行贷款利率出现调整,从而导致购房者在办理按揭贷款时,出现一些周折和不必要的麻烦。

购房者小王节前看中了城南一楼盘,“办理贷款时,由于我的资料没有准备齐全,结果就没有趁放假前办完,结果节后又遇到利率上浮这事,我简直亏大了。”对此,21世纪不动产成都区域总经理助理舒宁提醒,办理贷款买房,两大步骤须特别注意。

步,了解政策。按照现在政策,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三成,最长可以贷30年。其次,根据情况选择贷款银行。第二步,准备资料。准备办理贷款时所需的手续和资料。除了首付款,购房者还需要准备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如果购房者与配偶不属于同一户口,还需另附婚姻关系证明。其次,是购房协议书正本。如果首付是房价30%或以上需要预付款收据原件及复印件。最后,还需要准备购房者家庭收入证明材料和有关资产证明等。

推荐阅读:

买房常识不看不知道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男人买房压力山大 潍坊房奴月薪多少不惶恐(图)

买房者必读:中国房地产市场20大惊天骗局(图)

80后单身男另类买房经:"以房养房"为工资松绑

月入5000单身男买房又买车 专家指点不看后悔

买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偷偷告诉你住几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