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潍坊公积金贷款 手续资料齐全一月就能放款

潍坊日报  2012-11-02 10:26

[摘要] “由于刚需人群的公积金贷款申请爆棚,批贷和放款时间已推迟至明年。”针对一些城市“刚需人群公积金贷款申请出现爆棚”的报道,一些潍坊本地的购房者也表示出关注和担忧。

“由于刚需人群的公积金贷款申请爆棚,批贷和放款时间已推迟至明年。”针对一些城市“刚需人群公积金贷款申请出现爆棚”的报道,一些潍坊本地的购房者也表示出关注和担忧。10月19日上午,《财富周刊》记者来到位于新华路胜利街路口建设银行公积金办理中心了解到,公积金贷款最近申请的人确实挺多,但爆棚还不至于,市民仍可选择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申请人数增多,办理程序正常

“现在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数量比去年增加不少,大概增加30%左右。”在建设银行的公积金办理大厅内,记者发现正在咨询或者签合同的购房者数量不少,大概有十来位,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内每天的人数一直维持在这个水平。

“主要原因就是现在商业贷款利率比较高,而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对较低。”对于购房者扎堆选择公积金贷款,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从去年下半年至今,银行的银根紧缩政策一直未得到缓解,首套房利率虽然已经由去年的上浮降至基准水平,但6.55%的基准利率还是给不少购房者带来了压力,在这种背景下,公积金贷款无疑具有更大的优势。据建行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潍坊公积金贷款首套房利率为4.5%,二套房上浮10%即4.95%,与商业贷款比起来两者差距不言而喻。

此外,银行对于一些二手房的商业贷款更加苛刻,要看房龄、看房屋面积、贷款金额等多项指标。这些都使得原本打算贷款的市民,都不约而同地转向了公积金贷款。

越来越多的人青睐公积金贷款,也使得最近有购房打算的市民难免产生疑虑。正在咨询贷款事宜的市民小周告诉记者,自己上周已经与一家楼盘签订好认购协议,本周日正式签订销售合同。“如果申请公积金贷款但放款很慢或是根本批不下来就比较麻烦了。”小周说。

对此,中心工作人员回应表示,目前,潍坊的公积金贷款申请数量虽然增加了不少,但申请人数没有出现所谓的爆棚,同时也不存在公积金贷款没钱放的现象。如手续资料齐全,基本上一至两个月内就能放款,与商业贷款速度基本相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