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家房企再推融资计划 业界称降低房价下行动力

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伟  2012-11-16 08:39

[摘要] 业界称资金状况改善将降低房价下行动力,14日,四大龙头房企之一的金地集团发布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拟在境外定价发行3.5亿美元五年期固息债券。这笔债券年利率7.125%,并将于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业界称资金状况改善将降低房价下行动力

14日,四大龙头房企之一的金地集团发布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拟在境外定价发行3.5亿美元五年期固息债券。这笔债券年利率7.125%,并将于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事实上,这是金地近期内的第二次海外发债。今年7月,金地曾成功发售人民币12亿元的首批离岸人民币债券。

无独有偶,不久前SOH O中国亦宣布发行总额为10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其中6亿美元5年期票据的年利为5.75%,4亿美元10年期票据的年利为7.125%。该票据在新交所上市交易。

记者查阅公告发现,除上述两家企业以外,近阶段还有多家房企先后推出规模不等的融资计划。

其中,越秀地产11月9日宣布,公司与一家银行订立一份融资协议,该银行将向越秀地产提供高达3亿港元的无抵押18个月贷款融资。不过,公告并未透露贷款用途。

除此之外,近期还有方兴地产、华南城等房企也有不同规模融资计划推出。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以来,数家房企意向融资额已经接近200亿元。尤其在9月整体土地市场升温的背景下,房企输血拿地的积极性高涨,整体四季度做多的趋势更加明显。因此针对资金的需求也在整体增加。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下半年以来房企的整体融资步伐明显加快,做多的积极性在Q E 3出台后也进一步放大。加上海外融资的资金成本相对更低,使得房企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融资步伐相应提速。

张大伟进一步分析认为,当前主流开发商对市场的判断开始转向,拿地积极性高涨,渴求资金进一步做多。尤其下半年末,万科、保利等企业拿地额远远超过上半年,各家企业都逐渐储备资金进入土地市场。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亦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各家相关房企在香港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房企融资心态转向积极。一方面,在市场转暖的情况下,房企投资意愿有所增加,后续持续投入使得房企资金需求增大。

另外,部分房企谋求逆势扩张,也是其积极融资的动力之一。张絮分析称,布局的房企正在积极拓展新的融资渠道,而区域龙头房企则借助资本市场的支持以巩固地位或进一步谋求化布局,而这些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

推荐阅读:

2013年起房地产行业将逐步向好 预计供需双升

潍坊城市建设强化统筹协调 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和水平

潍坊房价暴利?买二手房比一手房好十理由(图)

楼市调控政策真空期 明年两会前难有新政

王健林:楼市最坏时期已过 放弃调控或前功尽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