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潍坊某家属楼供暖不热 晚上得盖两层被子

潍坊晚报  2013-01-28 09:25

[摘要] 近日,家住潍坊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家属楼的多位居民来电反映,供暖都两个多月了,他们家里的温度始终不高,客厅温度最高才15℃,最低的时候仅12℃。

近日,家住潍坊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家属楼的多位居民来电反映,供暖都两个多月了,他们家里的温度始终不高,客厅温度才15℃,的时候仅12℃。1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室内温度比较低,有居民晚上睡觉得盖两层棉被,还要开电褥子。对此,负责该家属楼供暖的潍坊捷能供热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室内温度不高可能是该家属楼供暖系统“失水”过多导致的。

居民供暖加开空调温度才到17℃

26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潍坊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家属楼南侧居民楼东单元一楼的陈先生家中。陈先生家的客厅大约有50平方米,西侧和北侧都有一片长约2.5米的暖气片,记者摸了一下暖气片,感觉并不热。记者看到,悬挂在客厅东侧墙面上的温度计显示为15℃。

陈先生告诉记者,自供暖以来,他家的温度一直不高,天气暖和的时候室内温度能达到15℃,雨雪天气时,室内的温度就只有12℃,平时夜间的温度在14℃左右。“白天,我们在家里除了穿保暖内衣外,还要穿上棉衣棉裤。晚上,卧室里的温度更低,我一般盖上两层被子,有时还要开着电褥子。”陈先生说,他和老伴今年都70多岁了,温度这么低确实有点受不了,“所以,希望供暖公司能够尽快解决供暖不热的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该楼西单元的李先生家中,客厅墙角处的一台壁挂式空调正在运行,他家客厅内的温度是17℃。李先生说,他有关节炎,特别怕冷。“为了御寒,空调、电暖器等取暖电器都准备好了。有时候室内温度实在太低了,我就打开空调吹吹,但开的时间又不能太长,否则室内空气很干燥。”李先生无奈地说,“我们交的取暖费并不少,但室内温度一直不高,小区很多业主都向供暖公司反映过此事,但问题一直没解决。”

潍坊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家属楼的居民赵先生介绍,上个供暖季,他家室内温度平均在20℃,而这个供暖季室内温度的时候才16℃。“我们家位于整个楼的‘西山’,温度自然会低一些,但今年的温度也太低了,每天在家里都要穿棉衣。”

另一位居民说,在家属楼北侧有个换热站,上个供暖季,工作人员经常前来调节暖气温度,而在这个供暖季,工作人员每隔一段时间才来查看一次暖气的温度,并将数据记录下来。“在供暖公司不变的情况下,居民家中暖气温度不如上个供暖季高,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这位居民说。

热企 可能是供暖系统“失水”所致

对于此事,记者联系了潍坊捷能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上个供暖季的一段时间,该家属楼供暖系统中的“补偿水”是人工控制的,这个供暖季改为自动控制。“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有居民私放暖气片中的热水,导致供暖系统中失去的热水过多,而失去的热水只能用凉水补偿,从而导致供暖系统中水温降低,室内温度也随之降低。”该工作人员提醒居民,为了保证室内温度,不要私自从暖气片中放热水,“我们已经将情况告知了负责该家属楼供暖温度的工作人员,如有问题,他会处理的。”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负责供暖温度的工作人员。“现在快到春节了,很多居民在家里打扫卫生,可能使用了暖气片中的热水。”该工作人员说,他会随时查看居民家中的温度,尽快进行协调处理。

推荐阅读:

潍坊搜房网第3周400来电:紫瑞园来电44通夺冠

潍坊处处是高层住宅 你知道到底第几层吗

年末潍坊楼市大放价 十大优质盘首付3万起

房贷利率下调引关注 潍坊年末现抄底好时机

买套好房来过年 潍坊优质楼盘可减10万

交8千抵8万PK首付3万 潍坊优惠盘你更偏向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