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寒亭南部怡家小区用水困难居民无奈加装水压泵

潍坊晚报  2013-01-29 08:51

[摘要] 1月28日,寒亭区南部怡家小区多名居民致电反映,他们小区自来水水压普遍偏低,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不便。“整个小区内的太阳能都无法上水,二楼以上住户家的自来水水流很小,接一盆水要花费很长时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两个多月了。”

1月28日,寒亭区南部怡家小区多名居民致电反映,他们小区自来水水压普遍偏低,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不便。“整个小区内的太阳能都无法上水,二楼以上住户家的自来水水流很小,接一盆水要花费很长时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两个多月了。”居民们表示,许多业主无奈之下在自家的管道井内加装了水压泵,非常费电,如此下去不是办法。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9号楼西单元4楼的王先生家看到,尽管王先生将厨房内的水龙头拧到,但只流出了一条细细的水流。“现在不是用水高峰期还有水流,一到做饭时间直接没有水!”王先生无奈地说。

王先生带领记者来到他们家屋门边侧的管道井处。记者看到,里面的自来水管处加装了一个设备。“水压太低,我们只能自己加装水压泵,打开水压泵上的电源后,家里的水压大一些,流出来的水相应增多。”王先生说。

记者又来到了8号楼2单元1楼的唐女士家。与王先生家相比,唐女士家的情况要好一些,自来水水流正常,但她家的太阳能同样无法上水。唐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她家里没法洗澡,洗头只能用电水壶烧水洗,很不方便。

该小区多名居民表示,以前他们小区的水压一直很正常,水压低的问题是在去年11月份出现的,并且一直持续到现在,他们曾多次向小区物业、寒亭区自来水公司反映此事,但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并不是他们造成的,是寒亭区自来水公司的问题。

当天晚些时候,记者与寒亭区自来水公司取得了联系,一名负责人表示,该小区处在自来水供水管网的末梢,该小区建设时,他们已向开发商明确说明存在水压不足的问题,需要使用供压设备进行二次供水。当时开发商安装了供压设备,并且一直使用该设备为居民进行二次供水。然而,随着楼盘售完,开发商撤离该小区后,物业便停用了该设备。

“二次供水会产生一部分电费,物业可能是不愿承担这部分费用才停用供压设

备的。”这名负责人说,为了解决该小区供水问题,他们公司稍微提高了水压,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如果他们继续提高水压,寒亭城区其他小区的自来水管网极有可能会爆管。因此,要解决这一问题只能将小区内的二次供压设备运行起来,他们会同该小区物业再次进行协商。

推荐阅读:

中科院预测:2013中国商品房均价6200元/平米

房价上涨前赶紧出手 看房价最易回暖10大城市

大房企热衷拿地 年初土地市场延续暖冬行情

龙头房企热衷拿地 年初土地市场延续"暖冬"行情

机构看跌三四线城市房价 楼市分化今年或将持续

白领租房要注意 职场工薪族住房十大禁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