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版国五条细则出台 婚白离或引新一轮涨价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30 18:32

[摘要] 北京楼市国五条调控细则今日出台,规定自3月31日起禁止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出售五年以上唯一住房免征个税;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新旧政策以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北京楼市国五条调控细则今日出台,规定自3月31日起禁止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出售五年以上住房免征个税;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新旧政策以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对此,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袁钢明认为,北京地方版国五条实施细则出台是一个倒退。而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则认为,此次北京国五条细则相比以前政策更为严厉,但仍需看具体操作,部分执行仍有操作空间。

袁钢明认为,限购落实力度不够,在国五条中提到限购要根据各个地方各个区域,具体确定限购的力度和方向,但是北京版的国五条细则中则没有任何体现。

袁钢明认为,北京应该根据各个区域的情况进行细化限购,应该加大限购力度,按不同区域,尤其是投机炒房较厉害的热点地区要进行更为严厉的限购措施。

袁钢明说,北京是房价、炒房和投机性最严重的地方之一,北京应该根据区域来严格对待,不能只限于每人限购一套来对待。

袁钢明还表示,北京版的国五条可能会造成非常坏的后果。他说,以前在多次的调控中都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当实际落实的程度比人们预想还要轻的话,那么就会造成更大的反弹,楼市或会出现新一轮涨价潮。

董藩则认为,中央出台国五条以来,市场引起诸多争论,引起不少恐慌。若中央频繁出政策,影响其权威性,第二市场调整没有余地,容易导致一刀切局面。地方出台细则便于灵活掌握,市场若放松了,中央层面可以督促严格执行,提供一定操作市场空间。

董藩称,单身限购,对假离婚有一定作用,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仍有购买一套户型或者说商业项目,可以说操作层面仍有漏洞可寻。

此前据媒体报道称,自从出台二手房个税由交易总额的1%-2%,将从严按照差额的20%征收的政策,引发了市场强烈的反应,不仅是购房者急着签约,甚至引发了一些看似荒谬但却无可奈何的行为,不少地方出现了“过户潮”、“离婚潮”。

仅仅在3月6号这天,在北京,离婚数甚至高达一千例,比平时多出了一倍。同一天在南京,离婚人数就达到了294对,是平时的两倍。

中国经济时报副总编辑车海刚在腾讯微博上举了一个实例,一对京籍夫妻名下有两套房,按现行政策不能再买第三套。为规避政策,二人昨天办了离婚手续。结果今天京版国五条细则出台,单身人士不准购第二套房,两人的婚白离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