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八成房企首季利润飘红 二季度销售或放缓

山东商报  2013-04-25 08:20

[摘要] 近日,房地产上市公司一季报密集发布,截止到4月23日,已有超过30家公司公布一季度业绩,其中不乏万科、招商地产[微博](27.00,0.00,0.00%)等行业龙头。从季报情况看,有近八成房企业绩预喜,甚至有房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近百倍。

近日,房地产上市公司一季报密集发布,截止到4月23日,已有超过30家公司公布一季度业绩,其中不乏万科、招商地产[微博](27.00,0.00,0.00%)等行业龙头。从季报情况看,有近八成房企业绩预喜,甚至有房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近百倍。我想说

搜房电话读者热线:0536—8228080

房企创利52.78亿元乐观估计10月完成销售目标

截至4月23日共有超过30家房地产公司发布了2013年一季度报告。有70%以上业绩预喜,其中6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世荣兆业(11.08,0.31,2.88%)和华夏幸福(26.29,0.77,3.02%)的业绩增幅更是分别达到了9736.60%和2994.93%。而除了丰华股份(9.09,0.20,2.25%)等5家房企出现亏损外,其余房企均实现了盈利。此外,截止到22日晚公布季报的29家房企今年一季度共实现净利润52.7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5.30亿元增长49.52%。我想说

净利润的大幅上涨使得房企对于完成全年目标普遍表示“没有压力”。近日身兼世茂集团和世茂房地产副主席的许世坛表示,世茂房地产早前将今年的销售目标定为550亿元,今年季度销售额已达137亿元,已完成全年指标25%,乐观估计10月便可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万科公布一季度报三个月收入140亿

4月22日晚,万科发布2013年一季报。根据一季报显示,1-3月,公司实现结算面积123.4万平方米,结算收入133.2亿元,同比分别上升63.7%和31.5%。实现营业收入140.0亿元,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5.3%和15.6%。公司房地产业务的结算毛利率为26.7%,较去年同期的30.8%下降4.1个百分点,但高于去年全年的25.8%。

调控“加码”或影响今年业绩二季度楼市销售或放缓

虽然一季度房企的销售情况和净利润都有所好转,但业内人士对二季度房地产销量走势并不乐观。专家表示,目前来看一、二线城市前3个月的上涨过快,明显影响了下半年的调控力度,从紧从严的可能性非常大。在限购继续执行的情况下,增加限价的可能性非常大。一季度大部分房企销售良好,对调控政策的观望时间也将会比较长,但各地可能继续收紧的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在下半年可能会继续明显,对房企下半年业绩的影响也可能非常明显。我想说

推荐阅读:

29家公布一季报房企创利52.78亿元 同比增五成

多家房企一季报飘红 二季度楼市销售或放缓

中国房产协会:未来3年内至少有30%房企被淘汰

房企销售下降未致美股"黯淡"能源与科技板块领涨

七成房企首季业绩飘红 业内预计未来市场趋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