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还信用卡差10元不再罚利息 潍坊多银行已实施

齐鲁晚报  2013-07-04 08:49

[摘要] 还信用卡差10元不再罚利息 潍坊多银行已实施---难道要我排队去窗口还零头?”王女士对银行的“全额罚息”很不理解。 像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多数银行已经开始实施“信用卡还款10元容差”。

7月1日起,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布了修订之后的《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根据新版《公约》,从7月1日起,信用卡还款未清偿部分10元以内不再全额罚息,2日记者调查发现,山东潍坊大多数银行已经实施新规,但还有部分银行表示没有接到通知。

山东潍坊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在去年11月时,用一家银行的信用卡透支5008元购买了一部手机,当月在自助存款机上还款5000元,但在12月的电子对账单上,王女士发现被收了62.68元的利息。银行客服回复:因有未还款额8元,62.68元的利息是按照5008元全额收取的利息金额。

“银行窗口人太多,自助存款机无法还零头,难道要我排队去窗口还零头?”王女士对银行的“全额罚息”很不理解。不少市民也认为,“全额罚息”极不合理,“已经还了的钱,为什么还要向我收利息?”

这样的情况,目前已经得到了很大改观。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潍坊大多数银行,像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多数银行已经开始实施“信用卡还款10元容差”,也就是说,银行允许有10元之内的还款容差,像王女士这样欠8元没有还清的情况,将不再需要全额还息,而只是需要下个月把剩余的8元钱还上就可以。

记者调查发现,潍坊部分银行暂时还没有实行这一新规,部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银行还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目前信用卡用户没有全额还款的话,暂时还是按照全额还息的规定实施。工作人员介绍,可能是由于新规实行后需要一定的缓冲期,以后该行可能也会推出类似“10元容差”的人性化措施。

推荐阅读:

银行钱紧央妈淡定 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

货币市场闹"钱荒"多家银行收紧房贷业务

银行房贷审批暂缓 预计7月中旬才能恢复正常

首套房贷8.5折成往事 多家银行收紧房贷业务

卖房人主动降价只求全款 部分银行确已暂停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