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退房款拿假证抵押 潍坊一中介拆东墙补西墙

潍坊晚报  2013-08-08 09:21

[摘要] 市民王女士通过房产中介看中一套21万元的房子后,交了中介费、定金等5万余元后却迟迟无法办理过户,想要退款遭拒,中介李某竟用假房产证抵押后不知去向。7月30日,逃回老家安丘的李某被抓获。8月7日,记者从警方获悉,将于近日对李某提请逮捕。

市民王女士通过房产中介看中一套21万元的房子后,交了中介费、定金等5万余元后却迟迟无法办理过户,想要退款遭拒,中介李某竟用假房产证抵押后不知去向。7月30日,逃回老家安丘的李某被抓获。8月7日,记者从警方获悉,将于近日对李某提请逮捕。

今年4月份,王女士在奎文区民生东街与文化路交叉路口附近一房产中介相中了一套青年路上60多平米的二手房,中介负责人“李文霞”告诉她,这套房子共计21万元,如果王女士想买,需要支付中介费、定金、首付款共计50400元,王女士很快凑齐了这部分费用,“李文霞”也给她开了几张收到条,但一直没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王女士多次催促,对方却一直称在办理当中。一等就是大半个月的王女士觉得买房无望,想要回自己已交纳的费用,“李文霞”却称还有别的房源可以提供,会再帮忙找,之后便玩起失踪。

5月15日,王女士终于找到了“李文霞”,但对方仍是说给找房子不肯退钱。王女士表示如果不退钱就不会让她离开,不得已,“李文霞”拿出了自己的户口本和一本房产证并称这套房子是她自己的,可以放在王女士这里做抵押,替她找到房子后再归还。

手里有了房产证和户口本作抵押,王女士放心了,但当她离开房产中介,才发现“李文霞”户口本上的名字叫李某。王女士怀疑这本房产证也是假的,于是到房管部门查询,果然印证了她的猜测。

5月21日,王女士到奎文公安分局广文派出所报了案。7月29日,民警得到消息称李某在安丘市区一家旅馆出现,然而民警在该旅馆并未发现李某。民警遂对周边的小旅馆展开了排查,在找到第三家旅馆时,最终查到了李某及其前夫的住宿记录,顺利将李某抓获。

李某说,她从王女士手里拿来的这5万余元,除了2000元交给房主外,其余的都被她还了欠款,如今根本还不上这笔钱。办案民警戚立全告诉记者:“李某称她与个丈夫育有两个孩子,丈夫去世后为了抚养孩子开始做服装生意,资金都是拆东墙补西墙挪用,结果欠了不少钱。后来,她以第二个丈夫的名义开了这家房产中介。”

8月7日,记者从奎文警方获悉,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将于近日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推荐阅读:

88平小户型婚房装修 开放式玻璃厨房巧设计

田园风格装修图片欣赏 MM的清新小复式家居(组图)

房价越低城市越丢人说遭批 清华澄清发言者身份

中国10大离婚率城市排行出炉 山东无缘上榜

走进世界难民营 简陋民居令人心酸(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