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潍坊一小区铁柱封住道路 业主进出小区绕远路

潍坊晚报  作者:赵春晖  2013-08-13 11:31

[摘要] 8月12日,家住高新区金马家园小区的李女士向本报“夏令热线”反映,一些业主强行将小区内的一条消防通道路口用铁柱给堵了起来。记者当天采访得知,小区刚建成时该路口就是堵死的,之前的物业因私利将这个路口打通,来往车辆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楼居民的正常生活,这才有业主重新将路口堵死了。

8月12日,家住高新区金马家园小区的李女士向本报“夏令热线”反映,一些业主强行将小区内的一条消防通道路口用铁柱给堵了起来。记者当天采访得知,小区刚建成时该路口就是堵死的,之前的物业因私利将这个路口打通,来往车辆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楼居民的正常生活,这才有业主重新将路口堵死了。小区现在的物业对此事进行了协调,但没有效果。

业主反映

几根铁柱拦住路口

8月12日上午,家住高新区东风东街与金马路交叉路口北侧的金马家园小区12号楼的李女士反映,她们小区1号楼与2号楼之间本来有一条消防通道,跟12号楼、13号楼连接在一起,但8月11日有业主却强行将从2号楼南侧通往12号楼的路口用铁柱给堵了起来。

“8月11日上午,这个路口突然被人用几根长短不一的铁棍给堵了起来,没法正常通行了。”李女士说,这个路口被堵死,她出门要绕很远的路,早上上班时间段小区内的车辆又非常多,造成了严重的堵车。

“平常几就能出小区,这个路口被堵后,光出小区我就走了近20,上班差点迟到。这是小区的一条消防通道,怎么可以随便堵了呢?这些堵路的业主太霸道了。”李女士说,她把情况反映给了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说是部分业主所为,他们多次协调无果。

“把这里堵起来,可能会解决一些2号楼居民生活上的不便,但在小区内部居住的另外几栋楼的居民可就苦了,许多车主都不得不在小区里绕来绕去才能进出小区。希望物业能跟这些业主好好商量商量。”正在小区里带孩子玩耍的张女士说。

记者探访

地面钻孔固定铁柱

12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金马家园小区东门的门口看到,一块公告板上写着:“因有人强行将二号楼西侧东西路设置障碍,物业协调无果,请开车师傅注意安全。请十一号楼,十二号楼,十三号楼,十四号楼,十五号楼,十六号楼向北绕行。”

记者找到李女士所说的路口发现,六根铁柱子被人在地面上钻孔,然后上面用水泥固定住,均匀地安置在路口。这六根柱子正好挡住了路口。行人通过完全没有问题,但车辆却无法通行。旁边也贴着跟小区门口一样的一张告示,提醒业主注意绕行。

家住该小区2号楼1单元的业主石先生告诉记者,金马家园小区刚建成的时候,这个路口就是堵死的,里面几栋楼的车辆根本无法从1号楼与2号楼之间的道路通行。2号楼与3号楼之间也有条一模一样的通道,这条通道的尽头就是被堵死的。

石先生介绍,小区之前是一家叫鲁伟物业管理中心的物业公司管理,这个公司内部有很多员工住在小区的12号楼、13号楼等几栋楼上,物业为了自己员工的利益,强行将这个路口打通了,1号楼、2号楼的居民曾多次跟鲁伟物业反映,但均没人理睬。

“你看我们楼前的这条道路,斜坡是供我们车库进出车用的,上面的这条道路才是一条正常的通道,可住在12号楼、13号楼等几栋楼的业主,有的为了自己进出车方便,有的因为车位紧张,把车停在了这条通道上,把这里当成了停车位。”石先生说,最让1号楼跟2号楼居民不能容忍的是,这些进出的车辆白天夜晚轧得井盖子咣当咣当响,毫无顾忌地摁喇叭、开远光灯,直接影响了1号楼、2号楼居民的正常生活。

“你看看,这好好的路面都被这些车给轧坏了。”石先生指着破损的地面对记者说。

石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内可以通车的道路都是水泥路,而被堵路口的道路是居民楼前的石子路,不能算消防通道。

物业表态

积极与双方业主沟通

记者来到金马家园的物业顺伟物业金马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11日上午10时左右,2号楼的十几户居民突然聚集在路口,有人还到物业中心借电,没等他们反映过来,居民已经开始施工了。

“我早上来上班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围在一起,吵着说是要封路,还开口骂人,并扬言谁拦就打谁。”该小区物业管理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没听到有居民反映过情况,堵路也没打过招呼,值班经理带两位女工作人员试图阻拦,被推倒在一旁。“闹事”居民施工时遇到里面有车辆驶出,就殴打车主,让其绕道远行。见堵路业主态度强硬,物业也没再阻拦。

“我们刚刚进驻该小区,很多情况还不是非常了解,只能先跟堵路的业主进行沟通,但收效甚微,我们也只能贴出告示,提醒过往的车主注意安全。”这位工作人员说。

顺伟物业金马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会再积极跟双方业主进行沟通,力求找出一个最合适的解决方案,保护小区业主的利益。

推荐阅读:

浪漫七夕季! 潍坊小房大爱Loft仅4000元/平起

潍坊众多幼儿园大打外教牌 大多数并未获许可

潍坊住宅周成交614套 32项目集中入市销量可期

潍坊多个小区消防通道被堵 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谁还敢说潍坊房价低?刚需被挤出市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