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潍坊一小区交付时比预估面积小 开发商不退差价

齐鲁晚报  作者:赵松刚  2013-10-15 14:14

[摘要] 14日,高新区东方路润地·凤凰城的业主孙女士反映,他在今年3月份购买的新房近日交房,与原本预估的88平米的面积差近一个平方,但是开发商却没有把这部分钱退还业主,而是要将其作为办理房产证时交付契税的费用。

14日,高新区东方路润地·凤凰城的业主孙女士反映,他在今年3月份购买的新房近日交房,与原本预估的88平米的面积差近一个平方,但是开发商却没有把这部分钱退还业主,而是要将其作为办理房产证时交付契税的费用。

2013年3月份,孙女士在高新区润地·凤凰城看上一个高层新房,并以约4300元/平米的价格买下一个预估面积为88平米的新房。孙女士说,她买的新房位于润地·凤凰城的10号楼二单元。2013年10月10日,新房交付,孙女士和丈夫接到售楼处通知领取钥匙。

在拿钥匙时,孙女士发现她买的预估面积为88平米的新房,实际交付时的面积小了近一个平米。按照当初的购房价格,开发商应该退还3000元左右购房款。孙女士说,售楼处解释这部分钱暂时不能退还,因为业主后期办理房产证时,需要交付契税,退还的房款将作为契税费用,多退少补。

孙女士对此表示疑惑。她认为,既然新房面积比预估小,就应该在交钥匙时退还差价,办理房产证要在一年以内办理,契税也应该到时交付,开发商不应该现在就扣着费用不退。

14日,记者来到润地·凤凰城小区,发现该小区的10号楼的业主多遭遇开发商不退因交房面积小而产生的差价。有业主担心,把差价费扣下作为契税费用,虽然每位业主只有几千块钱,不符合应有的程序,也耽误了业主使用这笔费用。

14日,润地·凤凰城小区开发商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没有将差价费用退给业主,是希望能够在办理房产证时交付契税后,本着多退少补的原则,再与业主算账,并称不会强制业主不能领取这部分费用。

潍坊市王杨律师事务所王津明律师告诉记者,开发商在交房时,实际交房面积与预估面积差距在3%以内的,可按照多退少补的原则进行处理。业主在办理房产证时需要交付契税,契税是由业主承担,开发商可代交。他说,开发商应该先退还差价,再收取契税费用。或者本着业主自愿的原则暂时不退还,在业主不同意的前提下,开发商是无权强制扣下差价费的。

推荐阅读:

潍坊房价三连跌 购房者撒欢儿买房

潍坊开始办公共自行车卡 需缴纳200元保证金

潍坊高密:一座因诺贝尔奖而改变命运的小城

潍坊市11家单位获"好客山东最美乡村"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