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市场需求催生房屋“以旧换新” 营销模式潍坊首创

——访扬润房产置换公司张伟霞女士

潍坊房天下  2009-04-01 10:34

“以旧换新”这个名词大家都不陌生,但是房屋可以“旧屋换新房”,这的确很新鲜。而对于很多对目前的住房不满意,但又没有足够的余钱买新房的市民来说,如果真能够用旧房就可以换新房,的确是解决了很大的难题。

日前,我市房产置换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专门为想换新房的市民提供“旧屋换新房”业务。这将对潍坊的房产市场带来什么影响?

搜房网采访了潍坊扬润房产置换经纪有限公司的业务负责人张伟霞女士,带给广大网友关于房屋置换这一潍坊房地产行业新兴事物最全面的报导。

记者采访扬润房产置换经纪有限公司的业务负责人张伟霞女士

购房者现状的尴尬

搜房:首先采访的是潍坊扬润房产置换经纪有限公司的业务负责人张伟霞女士,是什么原因促使了置换公司成立?

张伟霞: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及消费层次的攀升,在潍坊拥有1套甚至多套住宅的家庭不在少数,而且很多人拥有的住宅年限超过了10年,进行房屋换代升级的人数不断增多。而在以往的二次置业过程中,市民只能通过“卖旧买新”、 “租旧养新”等置业方式来实现。经济状况不是非常宽裕的购房者要先通过卖,将手中的房子“换”成房款,凑齐首付款后,再到各个楼盘处购买房子。这样有一个明显的弊端就是,购房者要先卖房后买房,经过两次房屋买卖过程,而且在房产市场红火的时候,潍坊市面上的新房大都是期房,购房者买房后并不能立即入住,要面临卖旧房和卖新房之间空档期租房的问题。

潍坊扬润房产置换经纪有限公司成立的初衷,就是解决市民在二次购房中面临的资金压力以及买卖房压力的问题。公司是潍坊市展开房屋“以旧换新”业务的经纪公司,推出这项业务也是根据房产市场状况和需求,结合潍坊市委市政府的三十三条房产政策精神,减少老百姓买房的压力,并与激发他们的购房需求。

旧屋换新房受热捧

搜房:网友最关心的问题是如何实现“旧屋换新房”?

张伟霞:所谓“旧屋换新房”就是,顾客先挑选开发商的新房,然后将旧房进行评估并由他们收购,收购价抵充购买新房的房款,不足的部分可以办理按揭。这种方式在潍坊是首创,这种创新销售模式不但可以同时激活一、二手房市场,解决了想提高生活品质面临的资金尴尬和买卖新旧房之间的生活麻烦。

“旧屋换新房”业务主要是为了解决居民居住升级的目的,所以在新房与旧房的两者关系上,新房都比旧房面积来得大,我们首先考虑目前急需换房的主城区客户问题。因此今年一开始推广这个业务时,我们设定的旧屋条件是:

建筑年份在1995年以后的现房;地段必须是主城区以内,也就是潍城、奎文,其中潍城限定在月河路以东;

面积在60-90平米之间;必须是社区化的纯住宅房产;

房屋产权明晰,无产权纠纷的商品房(小产权房除外),房屋质量有保证;

扬润置换提出新型营销模式

搜房:通过上面的采访我们知道“旧屋换新房”的好处,办理这种业务方便吗?

张伟霞:“旧屋换新房”业务分为几个步骤:首先是购房者现场看房,确定新房;

然后对旧房进行估价,新房价格洽谈;

最后签署房屋置换合同及新房买卖合同;交易完成。

由于这项业务对于开发商的选取还是比较谨慎的,我们一直对市区内信誉好、楼盘品质佳及客户满意率等条件成熟的开发商进行评估,并最终选择玫瑰园项目作为我们推广这种新型营销模式的合作单位。

从手续办理上,一般不会超过十天时间。我们也会在双方互相尊重市场价格的基础上予以协商,争取能更好服务广大的购房者。

搜房:购房者担心这种新业务会不会自己的旧屋价格被低估了?

张伟霞:换购价格方面,将由我们和专业的评估公司联合现场评定,我们这次携手21世纪不动产、玫瑰园项目,从专业的角度上不会去压价,只会根据市场的真实情况给出一个专业的判断定价参考。

最后的定价还需要开发商和顾客协商决定,置换所涉及的交易产生税费也按相关规定各自承担。

潍坊扬润房产置换经纪有限公司目前已同21世纪不动产和德润企业投资开发的玫瑰园形成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同德润企业的合作中,主要换取玫瑰园的户型面积为120平米以上,同时扬润置换公司将给购房客户提供全程服务,一直跟踪到新房入住和旧屋销售后,真正给客户提供购房的条件。

更多阅读 搜房呈现

减少买房压力激发购房需求 旧屋换新房受热捧

专业人士看好"旧屋换新房"模式 合作伙伴乐见其成

玫瑰园“旧屋换新房”置换流程】

玫瑰园楼盘详情】【玫瑰园业主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