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炒!炒!炒!一房造就一富翁?"炒房族"心态实录

房天下综合  2009-12-14 09:36

投资房子,现在已几乎成为全民意识。

年初,各种房产“救市”政策的出台和推动,既释放了刚需,又随之吸引了大量投资客入市,引发了汹涌澎湃的投资狂潮,杭州的房价开始了新一轮惊心动魄的飙升。

“半个月狂赚50万”,“一套房造就一个富翁”,“一个选房的号子卖十万”……一时间,多少人主动或被动地奔向这场楼市投资狂宴。就象大盘狂飙时候出现股疯一样,在这个楼价疯涨的今天也出现了大量狂热的投资客。据本报调查,投资客中,有银行职员、机关事业单位白领、个体商贩、企业主等,甚至根本没有资金实力的一些普通市民,眼红炒房的“一夜暴富”,也拼钱当起了“炒房族”。

在前不久本报举办的楼市发展趋势座谈会上,相关房产企业和市场调查公司代表介绍,目前杭州楼市投资性需求占比达到30%以上,这是最最保守的估计。而在上个月举办的杭州房博会上,有调查机构统计,投资客竟占了七成。

就像是在参与一场正在进行的“击鼓传花”游戏,每个人都在弹冠欢庆,每个人又都心怀忐忑:自己是持有了延续下一轮财富神话的“点金棒”,还是接进了“最后一棒”?一出出令人感慨的“悲喜剧”,就这样在我们身边活生生地上演着。

买了8套,卖了5套,钱赚了不少,单位却向我亮出“末位淘汰”的“黄牌”

讲述人:李先生 年龄:36 职业:公司职员

炒房来钱太快了,我一个月就赚了16万。单位再怎么干哪有这样的收入啊。在朋友的带动下,我今年3月份开始炒房,专炒小户型的二手房。炒这类二手房,付个十来万首付,其他靠银行贷款,转手也快,正适合我们这些缺乏资金实力的人。4月份,我就看中了体育场路这边的一套50方左右的房子。那户人家当时急着要用钱,所以价格挂得不高,才1万2,我就毫不犹豫地出手了。之后,我又买下了另一处位于市中心的老房子。当时的市场,真是牛啊,楼价一路飚升,我敢说:坐火箭也不过如此!放到5月的时候,一出手,我就赚了30万。

那段时间,我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上网找房源,路过中介公司,我都要坐进去了解下房源情况和市场行情。凡是低于1万4的房子我统统吃下,付个首付,能贷款就贷款,能借就借,直到实在没钱买了为止,的时候我手上房子有6套之多。

现在,我脑子里想的是房子,说的是房子,看的还是房子。有同事说我:只要一提到房子眼睛就绿了,仿佛会发光一样。不过,这样一来,干本职工作就没心事了。领导已几次找我谈话,并亮出了“黄牌”:再这样下去,将被列入公司“末位淘汰”的行列。

老公开公司赚的钱赶不上我买房子赚得多,但也有失手懊悔的时候,买进卖出都煎熬

讲述人:周女士 年龄:33岁 职业:家庭主妇

买房子对我来说已是个常态。我老公是开公司的,一年可以赚几百万,可是他赚的这些钱还赶不上这几年我买房子赚得多。去年,市场不好时候,我订了10套留庄的房子,老公胆子小,最后才买了4套。但就这4套房子赚的,都比我老公开公司一年赚得多。

我是家庭主妇,以前都花老公的钱,老公和婆婆都看不起我,现在我可是彻底扬眉吐气了!就连我家对面那位自己开公司的美女,现在也对我服得很。去年我买留庄的时候,我叫她也去买几套,她不买!说是还要跌呢。你看现在,涨了一倍多吧!

我也有失手懊悔的时候。今年9月,我以为楼市已经到高点了,就把手上的一套房子卖掉了套现,哪里知道后面房价“嗖”一下,又涨上去了,起码少赚了30万。别以为炒房简单容易,里面道道多着呢!买进房子时,我要想想那房价是不是到了位;卖出房子时我又得寻思那房价是不是到了位。唉,房子,买进卖出都煎熬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