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面临"金九银十"楼市"大考"楼市神经都很脆弱

河北青年报  作者:黄志坚  2010-07-21 09:07

[摘要] 掰着指头算算日子,熬过了七八月份这个最炎热,也是房地产最淡的季节,传统的旺季“金九银十”说到就到了。在“金九银十”这样一次楼市“大考”之前,无论是供方,还是需方,整个楼市一度就像紧张复习的“考生”,现在被折腾得真的有点神经衰弱了。

掰着指头算算日子,熬过了七八月份这个最炎热,也是房地产最淡的季节,传统的旺季“金九银十”说到就到了。

在“金九银十”这样一次楼市“大考”之前,无论是供方,还是需方,整个楼市一度就像紧张复习的“考生”,现在被折腾得真的有点神经衰弱了。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房价在6月出现了一些下降,但与上年同期相比,涨幅仍是两位数。

这说明,政府的调控政策虽然发挥了一些作用,但是发生作用的时间还不够。只有保持更长一个阶段稳定的政策,才能使得楼市运行不至于发生大起大落的情况。

因此,一些城市,特别是房价上涨明显的城市严格执行“新国十条”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把握好住房信贷政策,对楼市的健康发展是十分有利的。

房地产行业可以在必要的时候进行扶持,但不是说在现阶段需要松动相关的调控政策。比如信贷等。

今年前6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19747亿元,同比增长38.1%,同比增速略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投资13692亿元,同比增长34.4%,增幅回落1.4个百分点。

从整体来看,房地产行业的形势还是较好的,保持了一个稳定的发展态势。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关系到国计民生,它不仅仅是经济领域的问题,也是一个社会问题,在现阶段,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在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方面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

现在市场上一些政策松动的传言,又会给房地产市场一个误导,这样不利于调控政策之后的楼市“软着陆”。

如果开发企业受其影响,把销售工作完全寄希望于政策的调控,而不再关注真实的市场反馈和产品品质本身,那么营销工作将会陷入到被动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