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我国房地产发展迅速 积极促进经济的发展

中国信息报  2010-11-08 09:33

[摘要] 11月6日,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2009年我国房地产与建筑业企业快速发展,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率先实现国民经济回升向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11月6日,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2009年我国房地产与建筑业企业快速发展,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率先实现国民经济回升向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这项由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主任朱新武发布的研究成果指出,2009年,在国务院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一系列调控政策措施作用下,我国房地产市场持续稳步快速发展,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逐步提高,企业到位资金增速加快,商品房销售市场稳步走高。

研究成果显示,2009年,房地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5%。共有房地产开发企业8万余家,从业人员达195万人。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6242亿元,比上年增长16.1%。其中,住宅完成投资25614亿元,所占比重为70.7%;房屋竣工面积7.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9.2%;商品房销售面积9.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43.6%。房地产开发企业资产负债率为73.5%;房地产开发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945亿元,同比增长36.6%。

研究成果显示,2009年,建筑业企业(包括具有资质等级的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不含劳务分包企业,下同)7.1万家,比上年下降0.4%,从业人员3673万人,增长10.8%;完成建筑业总产值76808亿元,增长23.8%;实现建筑业增加值15620亿元,增长25.1%,按总产值计算的劳动生产率达185087元/人,人均比上年增加23282元;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719亿元,上缴税金2654亿元,分别增长23.5%和17.2%,资产总计达62164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124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5.8%。总体上看,建筑业企业生产稳步增长,经济效益进一步提高。

研究成果显示,中国大型房地产与建筑业企业的生产效益和经济效益不断改善,行业和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但是,从与其他行业和国际对比来看,作为房地产业和建筑业,还存在占GDP比重偏低、企业粗放发展、结构不尽合理、投入产出效率偏低等问题。要解决上述问题,需要着力提升我国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业企业的竞争力,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使我国房地产和建筑业企业向大企业集团化、国际化,中小企业专业化、市场化方向发展。

推荐阅读:

不是人人适合提前还贷 买车买房还贷需慢慢来

银行物管"插手"二手房交易 平均价格低于中介

民政部试推以房养老 以房产抵押出租换养老金

房贷新政加息双压 房产投资如何水涨船高

什么样的房子更值得买 五招教您买房绝不吃亏

10月份百城房价涨0.66% 潍坊环比上涨0.7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