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发改委:五年后 每5人就有1个能享受到保障房

扬子晚报  2011-03-07 09:05

[摘要]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在回答记者"十二五期间民生能否得到特别改善"问题时表示,"十二五"规划从编制一开始,就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整个规划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表示,"改善民生"在十二五规划纲要中篇幅最长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在回答记者"十二五期间民生能否得到特别改善"问题时表示,"十二五"规划从编制一开始,就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整个规划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十二五"规划纲要中,第八篇"改善民生,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是整个规划纲要中篇幅最长的,有七章,也是内容最丰富的,措施体的。

徐宪平说,十二五规划中,改善民生有五大方面内容,其中有两个"首次"。

就是,首次提出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明确了"十二五"期间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范围和重点,有九个方面:公共教育、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人口计生、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住房保障、环境保护。不管生活在东部还是西部,不管你居住在农村还是城市,政府都要提供同样水平的公共服务。

第二,规划纲要也是首次提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就是要采取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千方百计地扩大就业和创业的规模,特别是要重点解决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和城镇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提出五年年均要新增城镇就业900万人,要转移农村劳动力800万人。

第三,提出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纲要有一个极为重要的导向,提出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的增长与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同步。提出要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在今后的五年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要全覆盖,去年覆盖率才24%,总理在报告中说今年要达到40%,提出到2015年新农保要全部覆盖。城镇居民的养老保险,这个制度要建立起来,现在还没有,现在只有城镇职工的。城镇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人数要新增1亿人,并且养老金还要逐步增长。另外,还要推进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改革。还有一条是在"十二五"期间,要实现城镇基础养老金统筹。

第四,医疗保障提出要让全民享有基本的医疗保障,城乡三项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数要新增6000万人,在政策范围内的医保基金支付的水平要提高到70%以上。

第五,要提高住房保障的水平。未来五年,要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3600万套,今年1000万套,明年1000万套,后面三年还有1600万套,使保障性住房的覆盖率达到20%,每5人就有1个能享保障房。

搜房网3月13日看房团报名

1号线:骏龙花园东方国际中心怡和四季园筑和扬晶立方DBC名苑

2号线:紫金花园滨海北美枫情逸景和公馆鲁鸿37°东方天韵高速仁和盛庭

看房团"/>
购房区域:
 潍城  寒亭  坊子  奎文  青州市  诸城市  寿光市  安丘市  高密市  昌邑市  临朐县  昌乐县  高新技术开发  滨海经济开发  其它  经济开发区 
 必填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推荐阅读:

你家房子什么牌的?悉数潍坊品牌楼盘

众里寻觅千百度 潍坊3700以下低价盘在此处

3月5日潍坊楼市也学雷锋 挥泪甩卖折扣盘

房价受今年两会关注 保障房达35%房价会降

今年山东建保障房高调起步 总量是去年2.9倍

山东保障房建设"高调"起步 投入将达5亿元

住建部:五年后城镇保障房覆盖率将达2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