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十大丑陋建筑出炉 潍坊地标赫然上榜(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23 08:52

[摘要] 纵观中国建筑历史,5000年人类文明筑起无数瑰宝,并为后人称道;然改革开放至今,建筑市场空前繁荣,所得广厦何止万千,但映入我们眼帘的多为求高、求大、求洋、求怪之作,鲜有精品。究其原因,乃浮躁的心态及模糊的建筑文化观念使然。

纵观中国建筑历史,5000年人类文明筑起无数瑰宝,并为后人称道;然改革开放至今,建筑市场空前繁荣,所得广厦何止万千,但映入我们眼帘的多为求高、求大、求洋、求怪之作,鲜有精品。究其原因,乃浮躁的心态及模糊的建筑文化观念使然。

为促进建筑文化的普及和建筑审美水平的提高,畅言网archcy.com联合文化届、建筑界的学者、专家、艺术家、建筑师于2010年举办届“中国十大丑陋建筑评选”活动,旨在抨击那些对建筑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的丑陋建筑,以利推动当代中国进步建筑文化的健康发展。

2011年1月7日,畅言网在北京举办了“中国十大丑陋建筑评选50进20”现场投票活动,经70余名业界专家现场评选,前20名候选建筑产生;末轮,主办方邀请王明贤、王戈、布正伟、白林、包泡、周榕、顾孟潮等7位业界知名专家依据之前制定的标准进行综合评定,历时两周,经反复研讨,2011年1月21日,“中国十大丑陋建筑”最终名单出炉。

具体名单如下:北京盘古大观、沈阳方圆大厦、安徽阜阳市颍泉区政府办公楼、重庆忠县黄金镇政府办公楼、邯郸元宝亭、四川宜宾五粮液酒瓶楼、河北燕郊北京天子大酒店、潍坊市民文化艺术中心、江苏阜宁天鹅港湾酒店、深圳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

丑陋建筑产生的恶果,一是造成人力、物力、财力的巨大浪费,二是造成极其恶劣的视觉污染,三是为“以怪比怪”不良风气的滋生创造了土壤。

推荐阅读:

潍坊房价继续加速跑 6月每平米上涨712元

潍坊房价会降吗 售楼小姐曝光楼市潜规则(图)

高铁经停潍坊时刻表出炉 潍坊至沪当天可来回

房贷收紧购房者开始观望 潍坊房价会下降吗

[房展心电图]买房必看 潍坊人气楼盘不容错过

潍坊买房必读 教你如何选购人财两旺好房

房价普涨 看潍坊热门盘涨了多少

你的月薪和房价之比是多少 看潍坊买房难不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