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

广州日报  2011-12-15 09:23

[摘要] 国际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经济运行出现新情况,2012年中国经济发展的走向万众瞩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闭幕,来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基调、方向和主要任务已经明确,“稳中求进”的2012中国经济发展轮廓清晰显现。

定调明年经济工作

透出新信息

国际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经济运行出现新情况,2012年中国经济发展的走向万众瞩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闭幕,来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基调、方向和主要任务已经明确,“稳中求进”的2012中国经济发展轮廓清晰显现。

外部环境

将更复杂

“因为欧洲问题越来越不明朗,未来欧洲债务问题的解决方式,以及欧盟整个经济的走向现在都很难把握。另外明年也是美国的大选年,各方利益集团都会提出一些主张,会不会对政策的选择实施以及经济的增长有影响,很难预料。”

中小企业

要有应对

“……中小企业家们应该有充分的认识,提前准备。在这一基础上,政府提供较好的服务及明确的政策导向,这是政府可以做的事情。”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

综合新华、中新

透视民生热点

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

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

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要抓好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工作,逐步解决城镇低收入群众、新就业职工、农民工住房困难。

会议提出,明年还将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

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

加大民生领域投入

会议明确,必须统筹处理速度、结构、物价三者关系,财政政策要继续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和房产税改革试点,合理调整消费税范围和税率结构,全面改革资源税制度,研究推进环境保护税改革。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根本目的,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切实办好涉及民生的大事要事,注重提高发展的包容性。

合理增加居民收入

确保铁路建设资金

会议指出,要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自主协调发展。包括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和国内经济运行新情况新变化,必须继续抓住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把扩大内需的重点更多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服务业、提高中等收入者比重上来

会议提出,要合理增加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众收入。要保持适度投资规模,优化投资结构,确保国家已经批准开工的在建水利、铁路、重大装备等项目资金需求。

宏观政策将保持稳定

提高粮食收购价

会议提出,推动明年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要稳步提高粮食收购价,增加粮食生产直接补贴,加大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力度。

推荐阅读:

我们都爱潍坊 潍坊在售12大现房3470起开抢啦

国房景气指数跌破100 降价"过冬"或成趋势

郴州经适房曝质量问题 监管单位称"没查到"

SOHO中国欠薪 员工抱孩子上班聚集抗议(图)

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潍坊美女售楼员曝"卖房内幕"

库存量颇高 地产大鳄顺应市场大势接棒降价潮

明星买房也烦恼 各路明星买房住房悲催事(图)

买这些房的人悲剧了 潍坊房价下跌他们死

99%白领家庭会破产!郎咸平: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