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潘石屹:住宅仍有很大泡沫 限购应一视同仁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2-01-17 09:12

[摘要] “潘币”、“潘一千”、“限购是休克疗法”……2011年的潘石屹,最引起人们关注的热点,似乎更多的在于他个人以及他的微博。一次次曝出惊人言论,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在这背后,折射出的是人们对于高房价的不满。

“潘币”、“潘一千”、“限购是休克疗法”……2011年的潘石屹,最引起人们关注的热点,似乎更多的在于他个人以及他的微博。一次次曝出惊人言论,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在这背后,折射出的是人们对于高房价的不满。

此次两会上,本报记者采访潘石屹,听他谈对于楼市、限购等热点话题的看法。

“空气比房子更重要”

新京报:去年你对PM2.5特别关注,作为一个开发商,为什么突然关注这个?

潘石屹:去年开始知道PM2.5对健康危害,能直接进入肺泡。每个人呼吸的都是同样的空气,这比什么都重要,比住房更重要。所以我应该关注这个问题。

新京报:去环保局参观后有什么感觉?

潘石屹:有好多人怀疑环保局把空气质量的数据人为调整了,让空气质量达标。我看了北京环保监测中心和监测站,工作人员都是专业人员,很严谨,不会故意调监测数据的。

不过,我觉得,PM2.5哪怕是实验数据也应该公开。环保部门也应该把恶劣天气的数据和危害给大家说清楚,同时,每一个人都要想办法,减少污染排放。

“住宅仍有很大泡沫”

新京报:谈点你的老本行,房子的事,你觉得去年一年的调控效果怎么样?

潘石屹:效果很好,达到目的了,房价稳中有降。

新京报:你认为今年会继续实施限购吗?

潘石屹:限购其实和我没什么关系,我是搞商业地产的。我认为,应该多用货币、信贷、税收、土地政策来调控,少用行政色彩的限购。另外,我认为对外地人和北京人,限购要一视同仁。无论是限购的套数,还是五年的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都应该一视同仁,体现外地人和北京人的平等。

新京报:你觉得现在的楼市还有泡沫吗?

潘石屹:在我看来,住宅还是有很大泡沫的。从一个指标就可以体现,住宅租金很低,空置率比较高。很多人拥有很多套房,而且不少房子空置,也不出租。一旦出台房产税,为了减少税费,这些房屋都会进入二手房市场,也会稳定房价

推荐阅读:

2012何时买房最合适 刚需可重点关注5月10月

网友爆料:房价下跌两成 仅拉开下跌序幕而已

多地普通住房门槛降低 业内称不应视为调控松动

多个购房者信心指数出炉 2012房价下行成共识

房企深陷裁员风波 2012年裁员潮才刚开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