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国土部:四季度全国住宅平均地价环比零增长

西安晚报  2012-01-17 10:50

[摘要] 国土部:四季度全国住宅平均地价环比零增长---昨天国土部召开全国土地工作会议,在会议中正式发布了一份关于去年第4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的监测报告。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的综合地价环比、同比增速较上一季度呈整体放缓态势,增长率为负的城市持续增多。

昨天国土部召开土地工作会议,在会议中正式发布了一份关于去年第4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的监测报告。报告显示,我国房屋、土地市场热度较去年全年有明显的下降,价格开始进入停滞回落通道。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主要监测城市的综合地价环比、同比增速较上一季度呈整体放缓态势,增长率为负的城市持续增多。新乡市以超过6%的涨幅居涨幅榜的首位,其次是呼和浩特的涨幅达到了3.78%。地价环比下降的城市由上一季度的7个激增到了本季度的30个,其中,芜湖市、温州市的降幅都超过6%。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的所长赵松表示:“目前房地产商拿地的热情已经降下来了,不敢轻易出手拿地,但是实际上连续3年以来,用地供应是一直在持续放量的,每年都在递增,所以说已供出的地,如果能够及时转化成房屋,也能够很好地进一步缓解市场上的供需矛盾。这样看也是有利于房价的进一步回调。”

推荐阅读:

国家统计局:去年GDP增速降至9.2% 房地产开发呈回落态势

游子回家置业正当时 潍坊这些盘价格低品质优

CNN评全球最丑的十大建筑 沈阳方圆大厦入选(图)

2011年经济数据17日发布 GDP增速或回落至约9%

中国最宜居的十大二三线城市 山东一城市上榜

7万造价装修93平米小三房 简约实用才是家居王道

揭秘朝鲜真实现状 直击朝鲜人民居家生活(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