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新白领标准:月薪2万有房有车 潍坊榜上无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03 08:38

[摘要] 昨日,微博“生活小智慧”,发表了“2012中国新白领十项标准”,其中包括月薪2万元以上;至少有两居室,工作朝九晚五,有足够的闲暇时间等标准,微博发出后,引起众多网友热烈讨论,记者截稿时已有两万多条转发,近三千条评论,多数网友深感这辈子都很难达到白领标准。

近日,微博“生活小智慧”发表了“2012中国新白领十项标准”,其中包括月薪2万元以上;至少有两居室,工作朝九晚五,有足够的闲暇时间等标准,微博发出后,引起众多网友热烈讨论,记者截稿时已有两万多条转发,近三千条评论,多数网友深感这辈子都很难达到白领标准。

以下为“2012中国新白领十项标准”:①月薪2万元以上;②坚持健身和运动;③至少有两居室;④有15万元左右的代步车;⑤有固定的朋友圈子;⑥工作不局限于在办公室完成,工作远程化是未来趋势;⑦工作朝九晚五,有足够的闲暇时间;⑧有独特的娱乐方式;⑨重视低碳生活;⑩有钟爱的时尚品牌。

在武汉一家大型私企工作的王小姐看到标准后表示,这完全属于CEO的标准嘛,如果以此为标准,那武汉没有几个白领了。网友alexlam1225认为,似乎只有公务员才能满足所有条件。而在深圳一家IT公司工作的王先生却认为标准并不是很苛刻,“我身边很多人都基本达标了,不算是高标准。”从事设计师行业的李先生说:“在一个不错的公司里做经理以上的级别就可达到了,虽然难以达到,但可作为奋斗目标,也很好。”

但多数人表示,自己很难达到标准,此外还有一些恶搞标准的网友。网友“伟了生活”在每个标准前加上了相应的条件:1. 单位日元,2. 体力劳动,3. 在老家,4. 地铁,5。网友,6. 回家了继续干活,7。不同时区的朝九和晚五,8。加班,9。买不起私家车,10。淘宝上的山寨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