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2风筝会吉祥物出炉 龙宝形象新颖动感十足

潍坊晚报  2012-02-16 08:52

[摘要] 以当年生肖作为吉祥物,是潍坊国际风筝会多年延续下来的传统特色。2月14日,记者从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获悉,第2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吉祥物“龙宝宝”已出炉。

 以当年生肖作为吉祥物,是潍坊国际风筝会多年延续下来的传统特色。2月14日,记者从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获悉,第2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吉祥物“龙宝宝”已出炉。

据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以龙作为今年风筝会吉祥物,具有多层美好寓意。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是吉祥、庄严的象征,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龙与天地万物都有着密切联系。龙能行云布雨,广施恩泽,无数美好的事物都寄托在龙的名下。而在潍坊传统风筝中,“龙头蜈蚣风筝”又是最典型的代表。今年风筝会的吉祥物由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高级工艺美术师梁文道先生精心设计,他汲取了“潍坊龙头蜈蚣风筝”的设计元素,把龙文化与风筝文化巧妙结合,创新设计了一个活泼可爱的“龙宝宝”,牵动着七彩风筝,放飞春天,放飞美丽的心情。

“龙宝宝”吉祥物设计为金黄色调,把祥云和宝石融入其中,以中国传统的线条来塑造龙的主体形象,体现了吉祥物的民族文化特色。形象新颖、动感十足的“龙宝宝”,也预示着龙年第2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吉祥如意,圆满成功。

每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都有一个新的吉祥物出现,以当年农历属相为设计题材,形象可爱、性格鲜明,是历届风筝会的核心形象之一,是传达风筝会精神和理念的重要载体。

推荐阅读:

价格拐点或在一季度后 专家:二三季度买房为上策

地方碰调控红线三日游 中央摁住地方"小动作"

集体土地征收条例今年出台 深化土地户籍改革

29款卧室设计样板效果图 做自己卧室设计师(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