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方碰调控红线三日游 中央摁住地方"小动作"

京华时报  作者:孙雪梅  2012-02-16 08:32

[摘要] “京十五条”是北京为贯彻去年初中央“新国八条”而率先制定的具体措施,被称为“最严限购令”。

中央摁住地方“小动作”

“京十五条”是北京为贯彻去年初中央“新国八条”而率先制定的具体措施,被称为“最严限购令”。随后,其他45个城市迫于压力,陆续出台了程度不一的限购政策,如今各地方已执行将近一年。

由于土地财政吃紧,近4个月以来,不断有二三线城市试探楼市调控“红线”,开发商也频频呼吁调控政策放松。不过在经济必须转型的当下,中央态度坚决,坚持房产调控政策不动摇,摁住了地方的一次次“小动作”。

地方碰调控红线“三日游”

“一日游”“三日游”,被网友用以形容广东佛山、安徽芜湖等地房产调控政策的松绑时长。

去年10月11日,佛山市发布公告称,10月12日起放宽限购条件。这是明确放松限购政策的城市。不过当天23时24分,该市再发公告,为“综合评估政策影响”,暂缓执行该政策。据了解,佛山松绑政策的暂缓实行,是因受到住建部等上级部门的过问,不得已而暂缓。

今年2月9日,芜湖市发布新政,为购买普通商品房提供补贴。不过被称为“龙年救市枪”的芜湖新政,坚持3天后就暂停。有消息称,住建部得知此事后,派调查组直抵芜湖。

地方政府“小动作”的背后,是地方利益与中央政策存在的矛盾。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芜湖“新政”体现了当前地方政府纠结的心态,即如何在兼顾中央调控政策不放松的同时,又能保持地方经济和财政收入的充盈。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在微博上分析说,调控压力渐增,房地产税收增速明显下滑。对于楼市调控,既要看到抑制投资投机性、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一面,也要看到给地方收入带来的明显影响。目前调控已进入深水区,调控持续时间越长,地方政府感受到的压力就将越来越明显。

推荐阅读:

29款卧室设计样板效果图 做自己卧室设计师(图)

买房前需弄清八大问题 20种二手房白送都不要

银监会整治银行不规范 提信贷"七个禁止"规定

发改委官员称:2月的CPI涨幅或将会降至3%左右

住建部:严查公积金骗提骗贷 已采集数十城数据

揭秘朝鲜真实现状 直击朝鲜人民居家生活(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