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开发商卷款逃跑未平 万科毒地板又起楼市怎么了

财讯  2012-02-18 19:06

[摘要] 长沙开发商卷款逃跑风波未平,万科毒地板传言又起,楼市这是咋了?其实,房地产业不缺乏监管,而是缺乏有效监管,但愿房产管理部门能够吸取教训,早早行动起来,还购房者一个安心。

长沙开发商卷款逃跑风波未平,万科毒地板传言又起,楼市这是咋了?其实,房地产业不缺乏监管,而是缺乏有效监管,但愿房产管理部门能够吸取教训,早早行动起来,还购房者一个安心。

近日,关于楼房的问题又屡屡发生。长沙开发商卷款逃跑未了,万科被爆使用安信毒地板一波再起,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的四项大事,这“住”更是关键之关键,辛辛苦苦积攒了半辈子的钱打了水漂,即使住上买的房子也要身受毒害,令百姓情何以堪、痛何以遣?房地产业不缺乏监管,而是缺乏有效监管,相关制度如何完善,才能保证购房者利益呢?

时下,尽管开发商的资金紧张状况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但长沙出现如此大面积的“跑路”现象,仍然足以令人震惊。购房者怀疑开发商跑路向公安局报案,警方却称,相关案件正处于调查阶段,开发商也回应称正融资解决问题,令那些被开发商残忍抛弃的买房者顿时陷入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凄惨之境,成为最值得同情的可怜人。各部门监管措施到位的话,怎么还会出现开发商一房多卖、签假合同、一房多卖等问题。

中小开发商资金链断裂跑路不难理解,知名开发商做出高品质保证,问题仍不断就让愤怒。万科地产作为质量名门,应当对其所属项目采用的材料严格核查,怎么会经过几年都没有发现?需要等到他人的“提醒”才启动“紧急调查”,对相关的毒地板进行复检?如果说毒地板是未定论的谣传,那么万科为什么不直接出据采购检验合格的证据就可以了?这无疑证实了网友爆料的万科内鬼事件,从而使得供应商产品质量的控制措施行同虚设,配合了安信地板刻意造假,不顾他人生命健康的行为!

消费者与开发商的欺诈与反欺诈的战争,从一开始就散发着诡异的气息,买一套房子不仅是一场金钱交易,更是一场道德交易,且后者才是主宰这场交易是否成功的关键。民众的被欺骗与被毒害,其实更多反衬着政府监管的无力。在开发商道德风险处于居高不下的阶段,监管部门不能坐等消费者登门举报,而是应该守土有责,主动出击,把好楼市各个环节。

具体来看,对于长沙开发商跑路事件,政府应该早介入,安抚受骗者情绪,一旦出现烂尾楼,政府应该收回项目开发权,重新引入有实力的企业进行开发,不能让购房者的房款打了水漂。万科毒地板门,不排除是万科有内鬼,所以才会有大量不合格的毒地板流入万科楼盘中。相关监管部门应对于市场上的地板销售加强管理与监督,不能让老百姓花钱买罪受。

为了更稳妥起见,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应该建立一套“开发保证金制度”,这部分资金专款专用,专门在必要时用于对消费者的安抚和赔偿。这样一来,可以提高房地产开发的入行门槛,开发商“跑路”的情形将大为减少,开发商也会对原材料采购等更环节严格把关。即使开发商跑了和交房了,受害的购房者也能从“保证金”中获取一定的补偿。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但愿房产管理部门能够吸取教训,早早行动起来,还购房者一个安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