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9000套保障房今年竣工 申请必备四个条件

潍坊晚报  2012-02-23 13:42

[摘要] 2月22日,记者从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我市继续大力推进以公租房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今年将至少再开建各类保障房2.1万余套。

2月22日,记者从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我市继续大力推进以公租房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今年将至少再开建各类保障房2.1万余套。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我市开工建设了29176套保障性住房,完成省里下达任务的141.6%,综合开工率居全省前列。无论是廉租房、公租房,还是经济适用房,我市都将力求足额甚至超额完成任务。

领着廉租房补贴

困难户压力减轻

奎文区大虞街道虞中社区的王大爷现在享受政府发放的廉租房补贴,在这个社区租了一套房住,每天早上不到5时就去南下河市场进货,白天就到社区门口的小市场卖鱼。

王大爷的住房约有60平方米,儿子和女儿各住一间,自己和老伴儿住一间。2000年儿子出事故造成下肢神经受损,在床上一躺就是十年,这些年都是60多岁的父母照顾。女儿今年19岁,刚刚中专毕业,现在还没有工作。一家四口生活的重担就全落到王大爷的身上。

王大爷对记者说:“幸好有了这个廉租房补贴,一个季度能给我们补贴1620元,再加上低保金,日子好过了许多。”

据市建设局保障科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照顾市民的生活,2011年在市区两级政府选购廉租房的时候,特别注意选取在生活比较便利、配套设施比较齐全的区域。比如华安·锦绣樱园廉租住房项目就在比较成熟的樱园小区附近,居易家园廉租住房项目在北海路附近,为市民的生活带来不少便利。

我市由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租房项目高新区锦程公寓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全部竣工,届时可容纳608户居民租住。建成后,小区内还将配备超市、理发店等,以方便居民生活。

全市9000套保障房

今年竣工投入使用

据了解,我市2011年的各类保障住房项目数量为:廉租房16个,经济适用房25个,公租房38个,棚户区改造41个。在“十二五”期间,全市将努力使城镇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20%以上。按照省要求,到2012年底,连同2011年结转项目,我市保障房将竣工9000套,确保尽快交付使用。

记者来到居易家园廉租住房项目建设处,该项目位于经济开发区新元路与玄武东街交叉口东北角,由潍坊市政府招标采购,共55套,于2010年7月开工,计划2012年4月竣工并交付使用。

另外,华安·锦绣樱园廉租住房项目也将在上半年竣工。该项目位于奎文区虞河路与樱前街交汇处南300米路东,市政府采购了44套,奎文区政府采购了25套。自2010年5月开工,计划2012年6月竣工并交付使用。

推荐阅读:

山东省17城市排名大洗牌 潍坊为啥总排第四名

潍坊用上彩色可变车道 交警可根据车流量调整

2012年山东10城市薪酬排行榜 潍坊工资一般般

中国最贵房价排行二十强出炉 潍坊房价差多少

潍坊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潍坊4个小区获批住宅维修资金 1个小区申请中

龙头房企齐降价 看潍坊品牌楼盘房价是否坚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