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楼市回暖难持续 区别调控防止成"真空区"

新华网  2012-03-28 08:40

[摘要] 3月以来,不少二三线楼市又现回暖迹象,开发商折扣频出试探市场、成交量回升“日光盘”又现,二三线楼市是否迎来“小阳春”?

3月以来,不少二三线楼市又现回暖迹象,开发商折扣频出试探市场、成交量回升“日光盘”又现,二三线楼市是否迎来“小阳春”?

业内人士表示,不少二三线楼市成交初见复苏,这仅仅是刚需释放,而后市回暖乏力。由于二三线城市分布广、数量大,专家建议调控要区别对待。 

二三线楼市现回暖迹象 “合适就买”成普遍购房理念 

3月以来,二三线楼市频吹暖风。国家统计局3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中,相比北上广深新房价格降0.2%,二三线城市降幅较多。长春、杭州等城市降幅较大,温州新建商品房降价幅度,达到0.5个百分点。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指出,3月各地楼市促销大增,刚需逐渐释放,成交量呈现上升趋势。

近日,记者在太原市建设南路一家售楼部看到,该楼盘每平方米5300元起价,相比去年年底价格没有发生变化,但给出更大的折扣。该楼盘置业顾问马永恒说,目前楼盘的折扣力度吸引了不少刚需一族。3月10日,太原万科紫台第二批房源发布120套房源,开盘当日售楼部外排起了长队,从早上7点开始就有看房客来到现场。在南京,一栋只有40套房却有120组以上的客户在开盘现场抢房。 

报告指出,近期央行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四大国有银行规定首套房贷利率不得超过基准利率。因此预计在政策支持下,成交量会有所回升,出现春季行情,开发商会抓住机会大量推盘,同时积极促销。 

“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张海清认为,二三线楼市去年走量不佳,开发商存货充足,购房者选择空间较大,现在不少开发商选择“低价跑量”,不少购房者经过一年的观望后,被压抑的购房欲望获得释放,开始频频出手。 

采访中不少购房者表示“合适就买”。业内认为,开发商、购房者都逐步进入理性阶段,“合适就买”成为普遍的购房理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