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二次降息 算算你的房贷能省多少钱

燕赵都市报  2012-07-09 16:15

[摘要] 央行再次降息,对老百姓来说,意味着你的存款可能要少拿一些利息了,或是你的房贷,可以少还一些利息了。

央行再次降息,对老百姓来说,意味着你的存款可能要少拿一些利息了,或是你的房贷,可以少还一些利息了。

降息首先意味着存款利息要减少了。如按基准利率计算,以定存一年期1万元存款为例,降息0.25个百分点,一年利息收入会减少25元。

但是,目前绝大部分银行都实行了存款利率上浮制度,一年期存款普遍上浮10%,也就是之前为3.575%,而现在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到3.0%之后,上浮10%即为3.3%,两者相比利差为0.275个百分点,也就是存1万元一年期定存,实际可能要少27.5元。这对普通市民来说,影响不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降息,对五年定期的存款利息降幅较大,由5.10%降至4.75%,降幅为0.35个百分点。可见长期存款的要有较大的下降。

对于房贷一族来说,降息显然是个好消息。我们以50万元20年期房贷,来算一笔账。

降息之前,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80%,按照房贷执行基准利率计算,月供为3817元,20年下来总利息为41.6万元。降息后,基准利率为6.55%,按照房贷执行基准利率计算,月供为3743元,20年下来总利息为39.8万元。相比之下,降息之后,50万20年期的贷款,每月要少还将近74元,20年下来少还利息1.8万元。

目前,不少银行对首套房实行优惠利率,可打8.5折。那么,如果市民申请到的是8.5折的优惠房贷,降息前,基准利率为6.80%,8.5折之后为5.78%,那么月供为3519元,20年下来总利息为34.5万元。降息之后,基准利率为6.55%,按照8.5折计算,则贷款利率变为5.5675%,月供则为3459元,20年下来总利息为33万元。相比之下,降息之后,50万20年期的贷款,如果市民申请到8.5折的优惠,每月要少还将近60元,20年下来少还利息1.5万元。

不过,按银行普遍规定,新房贷利率明年起才能实施。

日前,公积金贷款利率也随之调整。五年以下(含五年)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20%调整至4.00%,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70%调整至4.50%。

以30万公积金贷款,分20年期还清计算为例:降息之前,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70%,月供为1930元,20年下来总利息为16.3万元。降息之后,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50%,月供为1898元,20年下来总利息为15.6万元。相比之下,降息后30万公积金贷款20年期贷款每月可以少还32元,20年下来利息要少0.7万元。

推荐阅读:

央行非对称降息扶持房贷 巧用公积金贷款轻松贷60万

降息减少月供压力 银行难给大于8.5折房贷优惠

央行再次降息 存款减少房贷压力减轻(图)

房贷利率再降买房需趁早 7.29看房团等您参加

央行再降息 20年百万房贷月供降148.2元

二套房贷可"做"成首套 房贷小动作最近有点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