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潍坊一小区管道冻裂楼上断水 住户四处找水应急

潍坊晚报  作者:贾慧  2013-01-29 08:56

[摘要] 20多天前,由于穿过车库的自来水管道冻裂,寒亭区幸福街镜湖小区康先生家的车库被淹。1月27日,记者赶到现场时,车库大半边地面仍浸在水中。由于此管道同时为车库二楼、三楼的居民家中供水,因此楼上居民也没了水源。

20多天前,由于穿过车库的自来水管道冻裂,寒亭区幸福街镜湖小区康先生家的车库被淹。1月27日,记者赶到现场时,车库大半边地面仍浸在水中。由于此管道同时为车库二楼、三楼的居民家中供水,因此楼上居民也没了水源。28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负责该小区的潍坊大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临近过年,施工人员已准备返乡,改迁管道需要等到年后,目前只能做出关闭自来水阀门的处理。

管道冻裂已有四次

“我家车库里有一根自来水管道,20多天前因为天冷被冻裂了,至今车库内还遍地是水……”1月27日下午,家住寒亭区幸福街镜湖小区7号楼1单元的康先生对记者说。记者看到,康先生家的车库靠近小区东北角位置,车库内大半边地面上存有两三厘米深的积水,车库内侧已经无法放置物品,一些箱子、蔬菜下面都被垫上了木块,以防被水浸湿。

“大约在1月初,有一天我打开车库门时吓了一跳,车库东面墙壁上横着的自来水管道裂了,裂口处正呼呼地往外冒水,车库地面上已经淌满了水,储存在车库里的大葱、白菜、一些箱子还有一辆三轮车都被淹了。”康先生说,不但如此,儿子放在地上的一块出租车显示屏也被水泡坏了。

“我儿子平时开出租车,晚上回来就把出租车停在车库里。自从发现管子被冻裂后,自来水连续淌了好几天没人管,冻破的地方直到现在还在滴水,出租车也一直没法停进去。”顺着康先生的指点,记者看到,该自来水管道中间被冻裂处,果然仍在不断地滴水。

从车库门口向北通往小区墙边的地面上,结了厚厚一层冰。康先生告诉记者:“这都是那几天淌水淌的,自来水流了好几天,从车库门口一直流到墙边,天一冷就结成了冰,走路都不好走。”康先生说,在车库盖起来的十多年里,这根自来水管道在冬天被冻裂过4次了。为了给管道保暖,物业公司在2008年前后给车库中的管道包上了保暖层,但并没起到什么作用。

楼上住户拉水应急

这排车库位于一座三层小楼的一楼,二楼、三楼则是住宅房。记者采访时,恰巧碰见在二楼租房居住的刘先生,他正开着面包车,准备去寒亭区自来水公司拉水回家用。

原来,康先生车库内的自来水管道,是为这层小楼二楼和三楼的住户提供自来水的,发现管道被冻裂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便把自来水管道阀门关闭了,这样一来,漏水得到控制了,楼上住户却断了水。

“家里没有自来水,我每天都得出去拉水带回家。这段时间,楼上的住户都得出去找地方接水,太不方便了!”刘先生抱怨道。由于是在此租房,刘先生只能找房东理论,而房东也正在与物业部门协调处理。

“我也找过两次物业了,想把自来水管道从我家车库里迁出去。有一名工作人员来看过一次,但没有答复,只说会找人来修,可是一直也没来人。”康先生无奈地说。

改造要等过年之后

1月28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负责管理该小区的潍坊大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孙姓女经理表示,在当初住房设计方案中,楼上居民家中的自来水管道的确是从一楼车库中经过的,车库冬天温度特别低,所以才会造成管道冻裂。

“目前临时的处理方案就是将进水阀门关闭,暂时缓解管道冻裂漏水给居民带来的不便。”她说。而对于户主想改迁进水管道的要求,孙经理表示,改迁进水管道需要重新规划设计方案,连接这里的地下管道也要改造,施工比较繁琐。目前临近春节,多数施工人员都已准备回家过年了,改造要等年后。对于楼上居民断水的情况,孙经理表示暂时没有办法,只能先这样了。

推荐阅读:

新年迎来"开门红"三因素利好2013年潍坊楼市

潍坊市2013年CPI涨幅略有反弹 未来走势仍不确定

潍坊五洲时代城四户家中被淹 物业地暖公司推责

潍坊某家属楼供暖不热 晚上得盖两层被子

潍坊楼市周成交615套 潍城寒亭两区成交亮眼

2013潍坊楼市成交增长可期 新春年末楼市大放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