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了敢住吗 底特律"一美元别墅"真面目大揭秘

山东商报  2013-04-01 09:20

[摘要] 底特律一度曾为美国第5大城市,由于人口锐减、一些居民区房屋闲置失修甚至倒塌,于是出现了标价“1美元”出售的“一元房(DollarHouse)”。但“一元房”不是1美元就能买到。在位于底特律市城区东北20公里左右马科姆县郊区城镇圣克莱尔肖尔斯,境况远不如城区居民区。

“底特律破产了”“一美元一套房”“国内炒房客组团抄底底特律”等消息近日频频见诸报端,人们不禁要问:这座“汽车之都”怎么了?上月中旬,美国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任命凯文·奥尔出任底特律财政“管家”,接手底特律市财政,应对底特律濒临破产的局面。这是引发一系列猜疑的缘由。带着疑问,记者近日亲赴底特律,期望一探究竟。

这是在美国底特律拍摄的以一美元价格出售的9385号别墅不远处两栋无人居住的房子(3月28日摄)

一美元价格出售的9385号别墅的电力设施已完全损坏

一美元别墅买了敢住吗?

底特律一度曾为美国第5大城市,由于人口锐减、一些居民区房屋闲置失修甚至倒塌,于是出现了标价“1美元”出售的“一元房(DollarHouse)”。

但“一元房”不是1美元就能买到。在位于底特律市城区东北20公里左右马科姆县郊区城镇圣克莱尔肖尔斯,境况远不如城区居民区。

当地房地产经纪公司RE/MAX职员艾伯特·哈基姆告诉记者,“一元房”并非新生事物,3年前就卖过。

“一元房”真的只花费一美元吗?

哈基姆说,公司上星期售出一套“一元房”,加上预缴税费、保险和市政评估费,总花费大约1400美元。

他介绍,购得房产后,购房者需每年向政府纳税,纳税标准参照当地政府对房屋的评估价。他举例说,一套房子尽管现在售价1美元,但政府对它的估价可能是3年前的价值,即大约6万美元,因此纳税基数为6万美元。

密歇根州下属各县年度房产税率不等,同一郡县不同校区的税率也不等。以一套位于韦恩县普赖尔大街、建于1905年、占地1299平方英尺(合121平方米)的自住型“一元房”为例,如果当地政府对其估价为6万美元,按当地目前6.819%的房产税计算,购房者每年应缴4091美元房产税。

解读企业撤离、人口外流是“破产”元凶底特律如今债台高筑,除眼下3.27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外,还承担140亿美元的长期债务。财政“管家”奥尔临危受命。

奥克兰县行政官员马修·吉布告诉记者,底特律不仅是一座城市,在外界看来更是一片区域,作为这一区域的一部分,“我们极为关注底特律的复苏”。吉布说,如果底特律状况持续恶化,影响奥克兰的程度将加深,希望奥尔上任能够平衡赤字、改善财政现状。

谈及底特律出现高额财政赤字的原因,底特律默西大学经济学学者迈克尔·迪乔瓦尼认为,主要在于人口锐减导致纳税人减少,底特律人口由原先近200万减至目前的75万左右,而这些人还要承担老年人、公职人员的高额退休金和医疗保险支出,入不敷出问题严重。

迪乔瓦尼指出,尽管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制造商仍在底特律,但规模已经减小,通用公司规模甚至不足20世纪70年代时的一半。三者相加在美国汽车行业所占比例也由原先的80%至90%降至眼下的40%至50%。此外,还有不少企业和商业撤离底特律。新华社驻美国记者闫亮、张保平、魏寅濒临破产的“一元房”城市百废待兴的汽车之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