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判断2013年楼市:房价将"稳中有升"

新京报  2013-04-27 09:50

[摘要] “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被称为“任大炮”,虽然表达方式“粗暴”,但对于房价的预测每次都不幸被他言中。而哪里有他演讲,哪里都不缺少话题。

“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被称为“任大炮”,虽然表达方式“粗暴”,但对于房价的预测每次都不幸被他言中。而哪里有他演讲,哪里都不缺少话题。从2005年“最想揍的人之一”到2012年的“嫁人当嫁任志强”,出门随身携带ipad的“微博控”任志强在公众中的形象正在经历转变,而其微博粉丝数则达到1300多万。我想说

搜房电话读者热线:0536—8228080

2013年不精彩,但很充实

新京报:你对2013年的房地产行业走势有怎样的判断?

任志强:总体平稳,价格稳中有升。

新京报:去年你总在提“三月暴涨”,指出土地供应负增长,提醒政府早做准备,现在为何有微变?

任志强:现在不让我提了,只好说是稳中有升。2013年行业也没什么精彩的事情,但是不精彩,却很充实。

新京报:不少房企都在转型商业、旅游地产,实现多元经营,2013年这一趋势会加剧吗?

任志强:政府不给地,就发展不了。现在土地供应的格局是70%为住宅,30%为其他用地,这个比例是不变的。卖房子变成持有房子的,这种彻底的转型肯定转不了,在产品上做差异。

要用市场化手段调节楼市

新京报:你如何看待房地产调控的走向?

任志强:中国改革就做了一件事情,就是把计划经济转变成为市场经济。但市场经济这件事还没做完,许多行业出现“国进民退”的现象。房地产行业应该取消限购,用市场化的手段来调节。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用税收的方式来调控楼市。我们又想城市化,让农民变成市民,又不让他买房,这是矛盾的。

未来调控的方向继续打击投资投机是有可能的,但应该用税收的方法,用限购方法是不对的。

新京报:房地产行业是否还存在暴利?

任志强:2004年,房价仅上涨1.5%,2007年、2010年房价出现暴涨。同时融资成本上升,土地价格上升,房价上升,大家都是在为银行“打工”。目前房地产行业整体净资产年利润平均为6%-7%。而且小盘无法得益于土地,只有大盘才能通过土地提高利润。

推荐阅读:

不动产统一登记政策实施目的何在 是否能降房价?

蓝皮书:预测大都市房价调控难度大或较快上涨

财政部专家:房产税不只是为压房价 不能普遍征收

中国房价真是坑爹! 100万在外国能买这样的房

19城房价调查 北上广深涨幅逼近"房价红线"

房租暴涨无底线 呼吁像调控房价一样调控房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