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CPI温和上升 业内分析房价上涨压力仍大

中国新闻网  2013-05-10 00:30

[摘要] 4月CPI温和上升 业内分析房价上涨压力仍大---全国四月份CPI数据发布。CPI的温和上升对楼市也产生一定的影响,业内人士分析,各种因素促使CPI面临反弹压力,未来房价上涨的压力仍然存在。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解读称:CPI总体涨幅温和上升,意味着货币政策具有进一步宽松空间。

四月份CPI数据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4%,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9%。CPI的温和上升对楼市也产生一定的影响,业内人士分析,各种因素促使CPI面临反弹压力,未来房价上涨的压力仍然存在。我想说

搜房电话读者热线:0536—8228080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4%。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9%。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水、电、燃料价格上涨1.6%,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1.0%。环比方面,居住价格环比上涨0.2%。

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上涨幅度。据悉,2013年一季度CPI数据中,居住类住房租金涨幅也居首位,同比上涨3.7。

对此,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2013年4月份CPI同比涨2.4%,比3月份2.1%有所略有反弹。CPI反弹的背后具有多方面的因素:诸如国内“稳增长”背后货币“流动性”的持续宽松、欧盟与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降息、美国与日本等国货币滥发等,这些内外因素已经不可避免使CPI不断面临反弹压力,通胀预期也会越发明显,最终也会诱导中国新一轮的资产价格上涨,尤其是房价的上涨。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解读称:CPI总体涨幅温和上升,意味着货币政策具有进一步宽松空间。对于楼市方面,CPI没有大幅度上升,意味着市场流动性增强,对房产市场影响是利好的中性消息,吸引更多人买房子。而货币政策不必收紧,有利资产价格上行,预计今年物价与房价涨势贯彻全年。

而通胀预期对楼市影响的走势看,关键是地方政府对楼市出台的政策严厉程度与执行力。今年货币政策“稳健”属于偏收紧的,但是考虑到稳增长的需要,不排除适度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因此,楼市的影响作用主要看地方政策细则力度与走向。

推荐阅读:

10年房子近10倍 最后两家人闹翻了

律师解答:婚后房屋扩建增值部分为夫妻共有

3月主要城市房价仍上涨 叶檀:三线城市风险

穆迪看淡中国楼市 预计2013年住宅销售额增长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