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称:50%概率 N年后子女将至少继承5套房产

华商报  2013-08-13 09:28

[摘要] 他这么一说大家都开始跟着算自己的子女能继承几套房产,结果发现几乎都在5套以上。” 网友E:“楼主引伸出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人口老龄化问题,面对着养老,这是中国现实很严重的一个问题,现在的独生子女政策,真可谓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无依靠。

网友发帖:N年后,我儿子要继承十几套房

近日,一则“N年以后,你的孩子要继承几套房?”的帖子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网友在帖子上称道,跟几个朋友小聚,席间谈起最近几年疯狂的房地产市场。一朋友突然感慨起来:我只有一个儿子,但是我现在有2套房产,我父母有2套,我爷爷有1套,我岳父母有2套,他们也只有我老婆一个女儿,最终我儿子要继承7套房产,如果他以后结婚还想买房,或者娶的老婆家里也有房产也要继承。算算他以后可能会有10套左右的房产。他这么一说大家都开始跟着算自己的子女能继承几套房产,结果发现几乎都在5套以上。

网友在帖子里疑惑道,N多年后房子是比现在便宜呢?还是比现在贵?如果说比现在贵,大家都有那么多房产,也是有价无市。如果便宜,那么现在购房算保值?还是大家都疯狂了?

发帖网友请各网友算自己的子女大概能继承多少房产?(农村房子也算,毕竟如果以后要拆迁的话是要给房子和现金的)。

网友热议:他们虽然房子不愁,但要赡养4老人,压力也大

此贴一出,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

网友A:“不要羡慕,他们以后的压力也大的。要养4个老人,只要中间一个老人生病住院就够他们受得了。”

网友B:“现在的房子质量到了我们传给后代时很有可能已经成了危房,他们还会要吗?即使不是危房,现在的房子不一定符合那个时代人的居住习惯。就像现在谁还喜欢住在70/80年代造的房子?”

网友C:“这个情况以前聊的时候早就有人说过了,确实很有可能的。将来的我小孩结婚,房子问题真的不愁,小夫妻不用买房,大人压力吃轻,小孩也没多少压力了,要碰上亲家也是独生子女,这房子住不了的。”

网友D:“你的逻辑分析从理论上是对的,但你没有考虑,你的小孩长大的时候,或许你父母都是比较健康的状态,也就是你现在的爷爷过逝(请别生气,这只是分析,不针对你),只有等你小孩的小孩时,房子才会比较多,所以说,中国人口是要到一定数量后才会下降,我感觉,

房价调空就该象计划生育一样,首先确保每人有房住(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满足这个条件的时候,有钱的人可以通过置换来改善自己的居住条件,这样的循环才能确保房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我们的子孙才会有一片广阔的天空。”

网友E:“楼主引伸出的一个问题就是人口老龄化问题,面对着养老,这是中国现实很严重的一个问题,现在的独生子女政策,真可谓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无依靠。

专家:N年后子女继承数套房产的几率为50%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研究院张永春表示,网友说到的情况是一种新的社会现象,但其个人认为,以后发生家庭二代、三代继承数多房产的概率只有50%,首先,孩子长大后常用的房子可能就只是结婚居住的一套房子,家人可以选择把房子的产权卖掉、出租、以房养老或者分配给其他子女的继承人,其次,国家会收取房产税,业主就会考虑到卖房子,“比如一套房子值100万,但是房产税要是收取40万呢?那留那么多房子还不如留钱呢”。再次,张永春提到,现在的学术界认为,国家以后可能会征取房产税、遗产税等税收,“这一系列的政策,也不会使继承多数房产的事情集中式,爆发式的出现,毕竟有多数房产的家庭数量不是大多数。”

推荐阅读:

每日谈:中国大妈红遍全球 买房抢金跳舞裸奔都占全

便宜好房等你来 8.25看房团全程免费还送午餐

谁还敢说潍坊房价低?刚需被挤出市中心

新房装修流程全攻略 次装修的你非看不可(图)

学者研究称房价越高 地方官员升迁可能性越高

七夕情人节买房攻略 预算要合理且标准要适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