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已"病的不轻"距离崩溃还有多远?

新华网  2014-01-17 07:42

[摘要] 日前,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在演讲中说,中国离房地产崩溃时间点还有一些日子,此时要是能想明白,采用微调的方法,可以调节过来。

日前,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在演讲中说,中国离房地产崩溃时间点还有一些日子,此时要是能想明白,采用微调的方法,可以调节过来。

仇保兴副部长这句话在打消公众某种忧虑的同时,却让人产生了新的不解:中国距离房地产崩溃究竟还有多远,有没有测算过?或者说,在一个什么样的时期,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房地产崩溃,又如何规避中国房地产崩溃?最令人不理解的地方是,既然仇保兴副部长已经谈到房地产崩溃,说明房地产问题不小,但却又说采用微调的方法可以调节过来,笔者很想知道,究竟采取什么样的办法微调就能规避中国房地产崩溃?再结合近期提出的不搞“一刀切”的说法,难道某个城市依靠微调就能自己规避房地产崩溃?

尽管很多人希望中国楼市崩盘以便让房价彻底下降,但坦率地说,一旦发生楼市崩溃各方面都会承受压力。因此,我们必须要早日挤出泡沫,让中国楼市安全着陆。要想早日挤出房地产泡沫,既不能依赖于某个城市自己调控,也不能依赖于某种微调政策。尽管中国楼市已经出现分化,宏观调控不应该再“一刀切”,但假如决策层不进行“顶层设计”,不能推动房地产相关领域改革,仅靠地方政府自觉调控、微调,是不可能让中国楼市回归健康状态的。

推荐阅读:

小贴士:潍坊购买预售商品房 应注意哪些事项

每日谈:高房价"京漂"跨省上班 潍坊人郊区买房

任志强:所有开发商期待今年房价涨 这最可怕

今年房地产进入"长效机制元年"有形之手将弱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