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车棚改成车位 潍坊福海花园小区业主有话要说

潍坊晚报  2014-05-05 10:46

[摘要] 另一张是4月23日张贴的,上面写明“拟在小区中心道路北端两侧修建部分停车位;拟将1—1号楼和1—2号楼之间的自行车棚改建为停车位。”

记者来到高新区福海花园小区,在宣传栏上看到了业委会张贴的两张公示,一张是4月8日张贴的,上面写有“有条件可以建停车位的楼座,由楼长牵头征得业主同意后,方可按照统一规划、标准,由物业组织修建(也可由楼长组织实施);修建停车位的费用除由需要车位的业主均摊外,每个停车位需缴1000元用于绿化补偿和安装监控……”的字样。另一张是4月23日张贴的,上面写明“拟在小区中心道路北端两侧修建部分停车位;拟将1—1号楼和1—2号楼之间的自行车棚改建为停车位。”

“自行车棚属于全体业主共有,业委会、物业无权随意改建为停车位!”业主张先生说。“如果业主需要改建好的停车位,得掏3000多元改建费,还要缴1000元用于绿化补偿和装监控,太不合理了!”业主王先生说。

车棚被物业出租

记者来到小区西北角1—1号楼和1—2号楼之间看到,此处有一个自行车棚,宽约10米,长约50米。自行车棚被从中间分隔开来,西侧部分四周都封了起来,记者透过缝隙看到,里面堆放着一些杂物,东侧部分里面堆满了废旧家电等废品,俨然成了“废品回收点”。

正在整理废品的李女士对记者说,她从物业手里租下了此处,用来存放废品,租了还不到两个月。当谈及自行车棚要改建为停车位的事时,她表示已接到物业的通知,正准备将废品移走。

记者留意到,在1—3号楼边侧也有一个自行车棚,收拾得比较干净,里面停放着几辆自行车、电动车。“如果这个自行车车棚也改建为停车位,我们的自行车、电动车只能露天停放了。”几名业主说。

业主意见不统一

业主王先生说,3月底他到物业缴纳了一年1200元的停车位占道费,只有这样他的车才能停放在小区内。当时,他得知小区1—1号楼和1—2号楼之间的自行车棚要改建成停车位,想到在此处选一个车位也不错。但让他无法接受的是,需要停车位的业主要掏停车位改建费。“我们掏了改建费,那停车位的产权属于我们个人吗?这可是小区公共用地啊!”王先生说。

业主张先生说,他家是在2003年搬到这个小区的,当时这个自行车棚就存在,是按照规划建设的。“我们家没有汽车,如果要把自行车棚改建成停车位,那自行车往哪放?”张先生说,自行车棚属全体业主共有,必须经过全体业主同意才能改建。通过这种方式增加停车位,他坚决不同意。

“这个车棚平时不怎么用,改建成停车位挺好。”也有业主如是说。

改车位需过两关

对于此事,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自行车棚是否改建为停车位以及如何收费目前还没有定下来,需由小区业委会征得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才行。

该小区业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将自行车棚改建为停车位是为了缓解业主停车难的问题,他们只打算对1—1号楼和1—2号楼之间的自行车棚进行改建,另一个自行车棚保留。与此同时,他们目前正在征求业主的意见,业主有问题可向他们反馈。

另外,他们只是打算把自行车棚拆掉,画上停车位线,业主无需掏改建费。而小区北侧如果修建停车位,业主们就得出修建费。

当被问及是否经过规划部门批准时,该负责人表示,他不知道这还需要经过规划部门批准。

市规划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的自行车棚改建为停车位,必须征得大部分业主的同意,并且经过规划部门审批、公示之后,才可以变更规划,改建停车位。

推荐阅读:

五月潍坊21盘开盘 "红五月"或可期

楼市"降价风"四起 潍坊刚需还能不能买房?

每日谈:潍坊房贷利率普遍上浮 如何节省房贷

潍坊房天下4月400来电6822通 奎文区1964通夺冠

潍坊市投资1亿元 新建20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