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如果房价真的下跌 是否能给生活松绑?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刘敏  2014-05-13 01:30

[摘要] 近来,楼市的寒意,再次引发市场观望,成交量萎缩。泡沫破裂、楼市崩盘的猜测,似乎终于找到了兑现的机会。房价下跌,大家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可能是会有很多人来抢购房子,但事实如何?如果房价下跌,中国会发生什么?房价下跌能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近来,楼市的寒意,再次引发市场观望,成交量萎缩。泡沫破裂、楼市崩盘的猜测,似乎终于找到了兑现的机会。房价下跌,大家想到的件事情可能是会有很多人来抢购房子,但事实如何?王石说,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果真如此吗?如果房价下跌,中国会发生什么?房价下跌能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尽管短时间内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很难说清楚,但毫无疑问的是,如果房价真的进入下行渠道,肯定会让许多人的生活发生变化。专家从经济和产业的角度认为,房价“大跳水”对老百姓没好处。但如果从另一个角度解读,或许会得出不一样的判断。

在过去数年间,不断上涨的房价,让房子承担了居住之外的其他功能,如果房价真的下跌,把房子当作投资品的人将会立刻减少,房子也会恢复到居住的本性。

这同样也对应着我们的生活,在过去房价不断上涨的时间里,许多人不得不将自己的生活和房屋、房价、房贷等捆绑在一起,如果房价真的下跌,许多人也可以给生活“松绑”,让生活重回轻松幸福的面目。

如果房价真下跌,许多年轻人也许不再会像今日这般被房价束缚住梦想。因为不用追赶房价上涨的脚步,越往后房价越便宜,买房的事情可以慢慢来,更多时间可以用在敢闯敢拼的青春梦想当中。

如果房价真下跌,许多人对于房价的“焦虑”将会大大减轻,生活水平不再因为房子而下降,人们可以将关注点转移到生活其他的层面当中,而不是如现今这般,“言必及房市”。

在当下,有关房子和生活的关系远远比这复杂,但有关房价下跌的猜想或许是对我们的一种提醒,那就是,莫让房子绑架了我们的生活和梦想。

来看一下网友们是怎么看待这一话题的:

网友“宣城冬天”:如果房价真的进入下行渠道,肯定会让许多人的生活发生变化。过去不断上涨的房价,让房子承担了居住之外的其他功能,如果房价真的下跌,把房子当作投资品的人将会立刻减少,房子也会恢复到居住的本性。如果房价真的下跌,许多人也可以给生活“松绑”,让生活重回轻松幸福的面目。

网友“崇 畏”:房价真下跌了,真正拥有产权的人资产贬值了,所有按揭的人更困难,一是还要为贬值的房子缴原来一样的钱,二是实际拥有部分也会贬值,融资信誉额度会明显下降;没房的人收入会下降,购买力依然成问题。

网友“想破头了”:房价下跌,真正需要的人刚性需求可以买得起,有个住的地方!所以下跌吧。

网友“皖江之舟”:对我们来说,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已经不是“是与否”的问题了,而是有多严重的问题。政府在这个问题面前没有太多回旋的余地。

网友“调侃一族”:过去几年房价高涨,让80后人群感到巨大压力,生活乐趣和情趣都被磨灭了,很难看到上个世纪90年代会心的笑容,人们一心只想挣钱,人也变得现实和势利,单纯的市场缺乏正确的引导的和统计调查的乱象。

推荐阅读:

每日谈:"救市猜想"或成5月楼市"话题性迷局"

每日谈:房价里70%是税费!看高房价怎样"筑"成

每日谈:潍坊小伙儿 你丈母娘逼你买房了吗?

每日谈:潍坊房租普遍上涨三成 买房还是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