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房地产供应量激增 房价将出现实质性下调

中财网  2010-08-04 17:21

[摘要]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日前发布半年报告。该报告监控十大标杆房企的表现指出,由于上半年新政的影响,下半年全国房地产行业将面临多重挑战,房价将有实质性的下调。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日前发布半年报告。该报告监控十大标杆房企的表现指出,由于上半年新政的影响,下半年房地产行业将面临多重挑战,房价将有实质性的下调。

核心支撑

房企销售额、融资额下降;拿地量大增,资金压力大;供应量激增,供大于求。

南都讯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日前发布半年报告。该报告监控十大标杆房企的表现指出,由于上半年新政的影响,下半年房地产行业将面临多重挑战,房价将有实质性的下调。

销售额、融资额皆降

根据中原的监测,2010年上半年,十家房企受一系列调控政策影响而迅速萎缩,成交量在5月跌至谷底,环比4月下跌30%,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5%。6月以来,部分开发商展开小幅度的新盘促销,成交量环比有所回升,但同比依然下降两成。

同时受到内地信贷收紧的影响,由于国内融资环境的恶化,2010年上半年十大标杆房企共计融资额为323亿,仅占去年全年融资额的25%。

拿地大增3倍

值得注意的是,中原监测的十家房企上半年的购地金额达到857亿,高出了2009年同期水平3倍,总可建面积达2381万平方米。其中保利、万科、中海、富力、绿城土地支出较高。

另外,2010年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额同比增长达35%,为近2年来的增速,今年下半年无疑将迎来供应高潮。

供应大增加大房价下调压力

今年上半年,中原监测的十家标杆房企新增供应总面积已达到800万平方米,预计这一供应高峰将出现在传统的销售旺季9月份之前,如果届时成交量仍未大幅恢复,则供大于求的局面将对房价形成实质性的下调压力。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指出,目前开发商储备的大部分土地价格不超过2年前地价水平,考虑到这2年间土地价格的大幅增长,大部分项目即使降价10%~15%仍然可盈利,因此未来降价的空间在10%至15%具备可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