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7月份房地产成交回暖 但未来房价下跌之势已定

全景网  2010-08-05 18:11

[摘要] 7月单月房地产成交量出现明显回暖迹象,环比增加20%,是继5、6月份成交量下滑以来首次上升。然而业内人士均认为,调控政策在未来3至4个月内不可能逆转,未来房价仍将振荡下行。

7月单月房地产成交量出现明显回暖迹象,环比增加20%,是继5、6月份成交量下滑以来首次上升。然而业内人士均认为,调控政策在未来3至4个月内不可能逆转,未来房价仍将振荡下行。

推动房地产成交量回升的背后是开发商积极降价促销。近日惠州一楼盘在开盘当天开发商采取了一系列的优惠措施,最罕见的是采取三层同价的手法来促销,即3、4、5层同价,6、7、8层同价。另外当天购房可享9.5折上9.6折。

杭州的保利东湾也通过5万抵25万的方式来促销,而且5万的预约金当中,购买77平方米,5万块钱就可以抵15万元的总房款;买93平方米的房子可以抵20万元;买112平方米的房子可以抵25万,优惠后的价格差不多是10100元/平米。

国内大型开发商万科、富力正推崇"销售之上"的理念。富力地产内部人士表示,希望能快速把房子卖完。万科则称在对地方公司的任务指标考核项目中,利润率已不在考核范围内,销售速度和回款速度成为了主要的考核指标。

不仅因为开发商在资金压力下急于卖掉手里的房子,还因为对住房有刚性需求的居民回归市场,7月份房地产成交量显著回升。

"4月楼市新政出台后,成交量大幅下挫,萎缩的不仅仅是投资性需求,还有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差别化信贷政策效果明显。然而,三个多月后房价并没有出现实质性下调,一些比较着急的刚性需求者陆续入市,刺激了成交量回升。"天津市万家房地产董事长苗宝军表示。

开放商的降价促销、居民对住房的刚性需求等带来的房地产成交量的回升,似乎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出现底部,房价有掉头向上的趋势,但业内人士均表示,如果现在放松调控政策,房价将会出现报复性上涨,因此下半年调控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近日也明确表示,调控政策不达到效果绝不会放松。王钰林称,如果现在的调控放松,尤其对投资和消费调控放松势必会带来市场的更大反弹,后果不可想象。

"4月楼市新政出台后,成交量大幅下挫,萎缩的不仅仅是投资性需求,还有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差别化信贷政策效果明显。然而,三个多月后房价并没有出现实质性下调,一些比较着急的刚性需求者陆续入市,刺激了成交量回升。"天津市万家房地产董事长苗宝军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