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十大高离婚率城市排行 看潍坊是否上榜(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22 08:54

[摘要] 全国十大高离婚率城市排行,从全国范围来看,十大城市的离婚率分别为:北京39%、上海38%、深圳36.25%、广州35%、厦门34.9%、台北34.8%、南京33.8%、大连31%、杭州29%、哈尔滨28%。

十大高离婚率城市排行,从范围来看,十大城市的离婚率分别为:北京39%、上海38%、深圳36.25%、广州35%、厦门34.9%、台北34.8%、南京33.8%、大连31%、杭州29%、哈尔滨28%。

上海日百对夫妻离婚

2010年,上海每天有102对夫妇协议离婚,且离婚夫妇趋向年轻化,“80后”离婚群迅速扩容,去年30岁以下离婚的有5876对,占总数的15.71%。

上海市民政局婚管处资料显示,在离婚人群中,市区的高于郊区的,低学历的高于高学历的,高中以下程度的是大专以上的近4倍。此外,无职业人员高于有相当工作职业经历的,女性提出离婚的高于男性。

离婚有五大主因

邗江婚姻登记中心发布过一份“离婚报告”显示:从年龄角度分析,22-35岁年龄段是离婚的主力军,36-50岁年龄段离婚率比较平稳,50岁以上离婚率上升速度迅猛;从学历角度分析,学历高低与离婚率高低成反比,学历越低,离婚率越高,学历越高,离婚率越低。

那么,在夫妻关系中,究竟哪些因素对婚姻的维系与失败起着致命的作用?

一:琐碎生活。“80后”当婚后浪漫不再时,心理落差较大。

二:家庭暴力。很多时候,“三拳两脚”却可以打碎婚姻。

三:冲动结婚。现在,未婚先孕最终只得草率结婚的并不少,最终造成离婚也快。

四:寂寞空巢。当孩子成人后,中年夫妻此时最容易出现婚姻危机。

五:假离婚。促成这一现象的,有多种因素,但有时却弄假成真。

22-25岁结婚最幸福

大量心理学研究发现,结婚越早,婚姻就越幸福美满。但人们更愿意相信自己的逻辑:等待的时间越长,结果就越好。

对此,美国圣·托马斯大学心理学教授约翰·布利称,等待只对22岁以下者有意义,因为早于21或22岁结婚,婚姻的成功率会急剧下降,但22岁以后就无需再等了。事实上,在22—25岁结婚的婚姻质量。当然,并非所有25岁以后建立的婚姻都不好,但那需要更多的时间和努力来获得婚姻成功。

北京39%

房天下3月13日看房团报名

1号线:骏龙花园凤鸣郡东方国际中心怡和四季园筑和扬晶立方DBC名苑

2号线:紫金花园滨海北美枫情逸景和公馆鲁鸿37°东方天韵

看房团"/>
购房区域:
 潍城  寒亭  坊子  奎文  青州市  诸城市  寿光市  安丘市  高密市  昌邑市  临朐县  昌乐县  高新技术开发  滨海经济开发  其它  经济开发区 
 必填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推荐阅读:

楼市观察:新政下市场转冷? 潍坊楼市静悄悄

网友:三类需求支撑楼市 潍坊房价长期看涨

潍坊楼市走向尚不明朗 十大保值抗跌楼盘一览

潍坊今年将建保障房万套 低保户子女免费入园

潍坊装修房子涨价了 涨价幅度在5%—10%左右

潍坊市住建局局长李广东:今年公租房新增6000套

中国十佳诚信政府排名山东占三席 潍坊排第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