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真实买房故事现身说法:十年买房路鸟窝变凤巢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16 09:14

[摘要] 真实买房故事现身说法:十年买房路鸟窝变凤巢。杨先生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夫妻2人上班,抚养一个孩子。10几年前,杨先生还住在单位分配的38平方米的公产房内,过着冬冷夏热的生活。如今,他却拥有了两套总价值近350万的高层豪宅。短短十年,他却做到了大多数人梦寐以求的追求。

真实买房故事现身说法:十年买房路鸟窝变凤巢。

杨先生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夫妻2人上班,抚养一个孩子。10几年前,杨先生还住在单位分配的38平方米的公产房内,过着冬冷夏热的生活。如今,他却拥有了两套总价值近350万的高层豪宅。短短十年,他却做到了大多数人梦寐以求的追求。

杨先生买房法则:

1、 踏实工作,努力赚钱

2、 紧跟形势,国家政策最重要

3、 判断时机,果断出手,低买高卖

4、 别奢望房价会降,有条件就买房

5、 玩转公积金

6、 教育孩子自食其力,免除家长负担

7、 良好心态,健康生活,存钱买房而不是看病

国家推行商品房制度

抓住机遇

“1998年,国家取消了福利分房政策,实行商品房制度,房子可以买卖了。我就觉得是个机会,毕竟商品房制度刚刚起步,现在买不光价格低,而且随着商品房市场的成熟,也有相当大的空间,于是就在河北区养鱼池路买了一套两室两厅的砖混结构的商品房,95平方米,总价21万元。当时咬咬牙拿出了多年的积蓄,毕竟住新房也一直是我们全家人的愿望。1999年房子盖好,装修后搬家入住。那套公产房也就是闲置下来。借给朋友居住。”杨先生感慨地说。

但是自从有了这次买房的经历,让一直看好房地产业的杨先生一发不可收拾,开始了他十年的“房虫”般的生活。

用公积金买第二套房

力排众议

“2006年,天津市产业结构调整,很多市内工厂企业关停并转,迁出市区。开发商在腾出的地方盖高层住宅,我家也有了一些积蓄,结合公积金贷款,准备再次买房,当时亲戚朋友都劝我,等2008年奥运会后再买,房价会下降的,可我发现,随着国家经济形势逐步好转,房价是在上升的。于是,就在家附近买了一套高层住宅,3室两厅两卫,140平方米,85万元。事后证明,我的决策是对的,奥运会之后,房价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市价达到每平方米8千到9千元了 。这就是我第二次买房。又过了一年,我便把我家最开始那套38平方米的公产房卖掉提前还了这处房子的贷款。”杨先生如是说。

吸取教训 为儿子置办婚房

果断出手

“买房不要贪图便宜,更要充分考虑房屋的结构、小区环境、所处地段、特别是未来的空间。”提起他第三次买房,杨先生给出了记者这样的答案。

2009年,他看准了和平区南京路的一个在建高层。把98年买的两居室卖了77万作为首付款, 买下一套90多平方米的两室,135万元。余下的贷款由孩子还了。这是第三次买房。

这次买房他吸取了上次买房的教训。在买第二套房的时候,同时开盘的还有“同方瞰和平”和“南开富力城”。这两个小区的起步价都比他自己那套房子要高。为了一时的便宜,导致空间并不如那些楼盘大。所以在给他的儿子买婚房时,就是吸取这个教训。果然,买后短短几个月,房价就涨了4000多元了。

三次买房 从鸟窝到凤巢的转变

从1999年次买房,到2009年第三次买房,经过三次买房,两次卖房,10年的光景,他家从一套38平方米的老旧楼房,变成拥有两套高层住房,总面积达到230多平方米。以目前的市值估算,这两套房子大约价值327万元。

(来源:桦说地产的博客 )

推荐阅读:

真实买房故事现身说法:十年买房路鸟窝变凤巢

物价上涨促使房租持续涨 租房者买房意愿增强

我国拟认定婚前买房属个人 十大赔钱婚姻(图)

80后买房压力大不容易 四招教你成为有房一族

抓住8月买房好时机 随团买房可享优惠拿大奖

准备结婚的准新人 为啥双方都争着由自己买房

靠工资买房并非妄谈 速膜拜潍坊一蓝领买房经

调控之下买房伤不起 潍坊买房需九大理性分析

潍坊月薪两千买房不愁 "8"时代淘"3"字头亲民房

中国十大美女城市 结婚买房成本哪里更高(图)

尚未放贷房价竟已"缩水"7万 买房者要求补差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