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楼市整体行情不容乐观 "降价跑量"将延续

中国证券报  2012-03-28 08:32

[摘要] 从2011年三季度开始,为加快销售,在一批有影响力的企业带动下,打折促销开始成为行业内的普遍情况。各地房价上涨的趋势受到遏制,房价松动和回落的城市数量日益增多。房企普遍认为,未来一段时期,房地产行业的整体环境依然不容乐观,降价跑量、快速周转的市场策略将延续。

从2011年三季度开始,为加快销售,在一批有影响力的企业带动下,打折促销开始成为行业内的普遍情况。各地房价上涨的趋势受到遏制,房价松动和回落的城市数量日益增多。房企普遍认为,未来一段时期,房地产行业的整体环境依然不容乐观,降价跑量、快速周转的市场策略将延续。

招商地产在年报中指出:提周转、保进度是公司能够灵活应对市场变化的前提。各项目必须践行“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理念,提高节点完成率,加速周转;占用资源较多的大盘项目更要做好产品定位及分期统筹,加快建设开发速度,及早进入销售。

万科副总裁毛大庆表示,2012年一季度,万科在北京不会拿地,公司将致力于减少库存。首创置业财务总监罗俊也表示,加大现有库存项目的销售,希望尽快把库存项目清理掉,拿现金换来更好的资源,这是公司长期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战略。

保利地产虽然尚未公布年报,但前两年激进拿地令公司存货压力巨大。2012年伊始,保利地产就在的40多个主要城市进行联合促销,展开大手笔的降价行动,总共涉及100多个在售项目2万余套房源。

业内人指出,在2009年-2010年房地产业的火爆期,不少房地产企业均大规模拿地扩张,致使库存量位居历史高位;今年,去库存将成为这些房企的首要任务。3月以来,首套房贷呈现宽松态势,房地产市场迎来今年销售的窗口期,因此多数房企都将抓住机会快速出货。 

推荐阅读:

房价收入比失灵 中国或现三代人合供一套房子

限价一周年楼市进入调控期 房价下跌成定局

全民投资热潮终结房价下跌 楼市进入调控

农业银行研究团队称 一线城市房价应下降10%

不惧楼市惨淡期 看房价暴涨潜力十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