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潍坊怡新苑居民头痛事不少 公共绿地变停车场

潍坊新闻网  2012-04-17 09:06

[摘要] 买房时,售楼处提供的规划图显示小区内公共绿地遍布,入住后业主们却发现,不少公共绿地被划分成了一个个林荫停车场,如此的改动却没有住户知情,除此之外,该小区还存在交了物业费、水电费只能拿到手写收据而非正规发票、供暖期停暖多日物业却不按照承诺退款等问题。

买房时,售楼处提供的规划图显示小区内公共绿地遍布,入住后业主们却发现,不少公共绿地被划分成了一个个林荫停车场,如此的改动却没有住户知情,除此之外,该小区还存在交了物业费、水电费只能拿到手写收据而非正规发票、供暖期停暖多日物业却不按照承诺退款等问题。4月13日上午,奎文区新华路怡新苑小区的部分居民反映了小区物业管理的众多不规范问题。记者前往该小区进行了采访。小区物业在得知小区居民对其工作不满之后,拿出一些证据证明自己的工作没有出现问题,但是这些资料中存在不少漏洞。

问题一交了水电费却没有发票

4月13日上午,记者在怡新苑小区见到了14号楼的居民曹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是2008年搬进怡新苑小区的,在入住之前,开发商称用电都是以插卡的形式取电,入住后才发现小区仍是抄表,而且水表和电表均不在住户家中,居民对每个月的用电量和用水量只有个大概的数字。“我家有一次一个月的用水量竟然达到了近20吨,根本不可能用那么多水,真是不明不白。”曹先生说。

此外,该小区居民每个月都要向物业缴纳水电费、物业费,但最后却只能领到一张手写的收据。该小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每个月15日到20日交水电费,如果超了日期就要向物业缴纳违约金。王先生说:“像这样看表收费,到底用了多少水和电,计量准确与否,居民心中根本就没有数。”

小区居民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水电费收据,内容均为手写,后边加盖了潍坊吉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专用章。

小区物业曹经理答复说,对于水电费没有发票的问题,是因为物业是代供电公司和自来水公司收费的,供电公司和自来水公司只给物业公司一张小区用水用电总量的发票,并且每年物业会对税务部门缴纳定额税金,所以住户手中自然没有交费发票。

对于抄表是否准确的问题,曹经理告诉记者,因为这个事情也有居民过来找,可能因为在建房时管道有轻微的漏水问题、个别居民家中太阳能漏水等问题造成用水量多。居民如果有疑问,完全可以去查表核实。

问题二 说好退的供暖费又不退了

今年2月份,怡新苑小区的居民停暖近10天。后来才了解到,由于当时蒸汽压力不足,导致小区供暖出现异常,物业公司表示,将按照停暖的天数退回相应的取暖费用。

该小区居民们纷纷反映,供暖期早已结束,但是却一直没能领到退款。“每次去交物业费,我都会问什么时候退停暖几天的钱,物业公司就是不给退费。”该小区9号楼一位居民对记者说,最后物业答复是,供暖期结束后又延长了5天,两下折合起来就不再退款了。

在供暖退费的问题上,曹经理答复说,供暖期整个小区共收取了取暖费120万左右,但小区实际向热力公司缴纳了187万余元的买汽费用。为了证实所说属实,曹经理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潍坊栋海热力有限公司开具的收费通知单,通知单上写明“怡新苑在2010年11月至2011年3月供暖季节,贵单位共使用蒸汽量10865吨。”收费通知单的填写日期却是2012年3月23日。曹经理解释说,因为每年的供暖季节都是11月至次年3月,所以热力公司用的是去年的单子,但从最后的填写时间来看就能证明是今年的。从收费通知单后附的2011年-2012年供暖费用报告来看,小区合计支付取暖费187.7万余元。对于这超出来的60多万元,曹经理称这是由于小区供暖率低、管道破损等造成的,这些费用只能由物业来承担。

但是取暖费用下的一行备注却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标明这187万余元的供暖费用包括了小区旁的吉祥大厦供暖费用,也就是说,物业经理所谓的小区取暖费用,既包括居民楼供暖也包括小区旁吉祥大厦的供暖费用。针对记者的质疑,曹经理坦言这其中确实包含了吉祥大厦的取暖费用,“总之物业公司今年取暖是亏损的,而且一些居民家中的温度在18℃以上,没有达到规定的退取暖费条件,取暖费我们是不会退的。”曹经理答复说。

HOT1:  紫瑞园强势加盟“搜房团”,团购享受每平米单价直降500元,房源为所有在售高层,起价3890元/㎡。房源面积:81.06-134.99㎡。另有一套特价房源(127.16㎡),总价直降10万元,将从参加团购的人员中抽取。紧邻潍坊市政府,50万平米国学品质大宅,坐享涨湎河怡人景色,还在等什么,赶快来参加吧!

HOT2:搜房拍站:逸景和公馆,4号楼1单元102室,135.09㎡平米,四室两厅两卫,地址:玄武街与新华路东100米。市场价格4750元/㎡,5折拍卖,封顶价仅32万元,准现房,即买即住!您还等什么,赶快来参加拍卖吧!

推荐阅读:

中国人均月薪4134元 来算算潍坊"拖后腿"了吗

山东17城市各有各的尴尬 看潍坊尴尬的是什么

中国炒房欲望最强30城市 山东4城上榜有潍坊没

潍坊楼市周成交渐稳 开发商期盼迎来"银四月"

潍坊规定保障房套型面积 多层经适房60平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